朝鲜外务省谴责美英向澳大利亚提供核潜艇技术

2021-09-20 12:18:46 环球网 

  据朝中社20日报道,朝鲜外务省报道局对外报道室长谴责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提供核动力潜艇技术。

  报道称,美国和英国近期宣布将协助澳大利亚建造核潜艇,这是破坏亚太地区战略平衡,引发连锁式核军备竞赛的危险行径。周边国家纷纷谴责美国此次做法破坏地区和平与稳定以及国际核不扩散机制,激化军备竞赛。连美国的盟国法国也认为此举是“残忍、单方面、不可预料的决定”“背后刺刀的背信弃义行为”。

  报道认为,美国新政府上台以来,美国更加浓厚地表现出双重标准行为,破坏国际准则和秩序,严重威胁了世界和平与稳定。

  报道说,朝鲜正在分析美国作出这一决定的背景和前景。如果此事对朝鲜国家安全造成丝毫负面影响,朝方必将采取相应措施。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