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里森铁了心与北京为敌?啪,“澳大利亚押上了全部家当”!

2021-09-20 14:18:05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9月20日报道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9月16日报道,莫里森3年前成为澳大利亚总理时坚称,澳大利亚可以与其最大贸易伙伴中国保持密切关系,同时与其最大安全盟友美国合作。他在一次外交政策讲话中说:“澳大利亚不必作出选择。”

  周四,澳大利亚实际上作出了选择。在这些年来与北京关系急剧恶化后,澳大利亚宣布了一项新防务协议。根据该协议,美国和英国将帮助其部署核动力潜艇,这是澳大利亚军事力量的一次重大进步。

  报道称,在走出采购重型武器和绝密技术这一步后,澳大利亚将本国在今后数代人时间内的命运与美国拴在了一起——用莫里森的话说,这是“永远的伙伴关系”。该协议将为深化军事关系开辟道路,并使人们对澳大利亚将卷入与北京的军事冲突有了更大预期。

  报道指出,这是一次重大的战略下注,赌美国将在与中国的大国竞争中获胜,并继续在太平洋(601099,股吧)地区作为一股占主导地位的稳定性力量存在,即便代价不断增加。

  前澳大利亚安全部门官员、现为亚洲协会政策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的理查德·莫德说:“这的确是一个分水岭时刻——对澳大利亚来说是一个决定性时刻,也是它对自己在印太地区之未来的看法。”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