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德机构赛课大赛海选赛拉开帷幕,看老牌机构的优质教师同台竞技

2021-09-22 10:44:53 和讯 

  

尚德机构赛课大赛海选赛拉开帷幕,看老牌机构的优质教师同台竞技

(图:朱老师在分享人工智能可能会代替人类)

  “从地球诞生,距今已经过去40亿年。但据科学家预测,40亿年之后,地球所在的银河系将与天女系相撞,45亿年后太阳吞噬地球,这颗曾经养育了无数生命和我们人类的蓝色星球就会从宇宙中彻底消失。那么人类的命运会如何呢?”近日,在成人职业教育机构尚德机构赛课大赛之海选赛上,该机构的朱老师带领着听众们畅想未来。

  他进一步说道:“或许能够找到一颗新的星球去生存,但最大的可能就是毁灭,由人工智能取代我们继续活下去。而现在的我们只能活在当下。所以大家何不仰望星空,思考一下自己的存在?如果你认同这样一种未来的话,那我们有缘再见。”这段启发性极强的分享引发了在场听众的阵阵掌声,也赢得了多位战队负责人的青睐。最终,朱老师加入了由姜老师任队长、邹老师任副队长的H战队,成为该战队的第二名队员。

  尚德机构相关负责人介绍道:“这是尚德机构第八届赛课大赛的第二场,也是海选赛的第一场,老师们分别上场在五分钟之内不限主题进行分享,此前形成的五个战队的队长和副队长根据其表现决定是否邀请某位老师加入自己的战队。”他还指出,赛课大赛是尚德机构考核教师综合能力、督促教师自检、选拔优秀教师的年度活动,是集团一年一度最重要、规模最大的内部盛事。

  积累一年,老师们各显神通、各展其能

  在之前的队长选拔赛上,十位教学经理及教学主管通过激烈比拼,分别组成五个战队——刘老师和郑老师的F战队、黄老师和王老师的R战队、袁老师和王老师的E战队、郭老师和闫老师的S战队以及姜老师和邹老师H战队。

  五个战队的队长和副队长出炉后,尚德机构赛课大赛之海选赛拉开帷幕。除队长和副队长之外的老师们登上舞台,各显神通、各展其能,如果能够顺利加入任何一个战队,就可以继续今年的赛课之旅,而如果没有得到队长和副队长们的青睐,就只能遗憾止步。

  激烈的赛制激发出了老师们的潜能,海选赛第一场,老师们就纷纷拿出看家本领。例如,教授考研英语的董老师上半年刚刚入职,因此是第一次参加赛课大赛,但她的表现已然让在场的老师们感到惊喜。董老师通过生活中的各类对话举例,讲解了英语口语中常见的首字母缩写,让大家掌握了地道的口语表达。

  教授法律的赵老师,将法律知识与减肥结合,用幽默的口吻让听众们在不知不觉间提升了法律素养。他这样讲道:“减肥的根本方法就是立法,让肥胖入刑定罪,未来我们将会出现这样的案例:刘某体重超过190斤,其肥胖行为已构成故意肥胖罪,检察机关指控罪名成立,但鉴于刘某工作态度认真和自愿努力减肥等法定从轻情节,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责令减肥。”

尚德机构赛课大赛海选赛拉开帷幕,看老牌机构的优质教师同台竞技

  (图:刘老师分享结束前,队长们便纷纷举牌对他发出邀请)

  最精彩的当属教授英语的刘老师,他是去年赛课大赛的十强选手,经过一年的积累,拿出了更加令人惊艳的实力。作为一名中医药大学的毕业生,刘老师为听众们讲授了甲状腺的重要性以及日常调理方式,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精心研制的茶饮配方以及按摩手法,帮助大家健康生活。精彩的讲授赢得了在场全部五个战队的认可,最终刘老师在深思熟虑后加入了黄老师任队长、王老师任副队长的R战队。

  经过数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有八位老师脱颖而出,成功加入到五个战队中,而剩下的老师也依然有机会通过尚德机构全员投票复活,继续参与之后的比赛。

  深耕18年,尚德机构用心打造优质师资团队

  在比赛中,老师们展现出了自己对专业知识的把握、极强的课程设计能力与优秀的表达技巧。比赛的主持人、负责教师培训工作的周老师就在某位选手分享结束后点评道:“距离这位老师结束入职培训刚刚几个月的时间,但她的表现已经比当时进步了很多。相信她接下来还会让我们看到更多的惊喜。”

  对此,尚德机构相关负责人也指出,尚德机构一直以来,都非常注重老师的全面发展。除赛课大赛外,在日常工作中还有更多助力老师成长的内部培训,例如每周五的团队分享、不定期的内外部讲座,以及各类多元的教学活动等。

尚德机构赛课大赛海选赛拉开帷幕,看老牌机构的优质教师同台竞技

  (图:曹老师在分享教研工作台使用技巧)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比赛中还有一位刚刚从教研岗位转岗的曹老师,她为老师们分享了一系列教研工作台的使用小技巧,让老师们能够在日常工作中将双手解放出来,得以花费更多精力在钻研教学技巧、助力学员成长方面。而这一教研工作台也是尚德机构利用AI、大数据等先进科技打造,例如,资料整理、知识点分层、课件模板、思维导图等,都帮助老师提供了基础的教学工具,而学员画像则帮助老师更好地实现个性化教学。

  据了解,让队长们选拔队员的海选赛还有两场,战队组成后,老师们将进行进一步的复赛、决赛、挑战赛等。战队席位有限,相信后面出场的老师们,也将会展示出更加出色的实力,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