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潮」带火黄金饰品?|反常识数据17

2021-09-22 13:14:21 明亮公司 微信号 

 

作者:Hoho

出品:明亮公司

据久谦中台数据中珠宝首饰类数据(天猫)显示,自2021年以来,黄金首饰销售额明显上升。黄金首饰今年第一季度销售额为20.33亿元,2020年一季度销售额为16.58亿元,同比增22.61%;今年第二季度销售额为21.69亿元,去年同期为14.07亿元,同比增54.15%

从月度销售额数据来看,2021年起整体销售额高于2020年。2020年9月,黄金首饰月度销售额为3.26亿,在年末旺季的11月和12月销售额分别为8.51亿(或因“双11”促销)和6.54亿;今年从1月到8月,除了4月份和7月份销售低于5亿之外,其他都是5亿以上,6月的月度销售额甚至增至10.73亿元

今年销售额最低的7月份,销售额都达到了4.42亿元,而去年快接近年末的10月销售额还仅为3.24亿元。

黄金首饰今年一季度整体销售火爆,1-3月销售额分别为7.85亿元、6.11亿元和6.37亿元,4月-6月销售额分别为4.73亿元、6.23亿元和10.73亿元

从品牌看,黄金首饰品牌的销售额增长也十分亮眼。据久谦黄金首饰品牌数据,黄金首饰今年8月销售额前三名均为“周字头”,分别为周大福Chow Tai Fook、周生生 Chow Sang Sang和周大生(002867,股吧)Chow Tai Seng。

据久谦中台,天猫品牌销售额第一的周大福2020年第一季度销售额为1.93亿元到今年销售额增至3.77亿元同比增95.3%2020年第二季度销售额为1.94亿元今年销售额达到3.28亿元同比增69.1%。周大福在去年第四季度就开始了明显上涨,去年四季度销售额为3.55亿元,而三季度还仅为1.55亿元,四季度为三季度的2.29倍。

第二名的周生生销售额增长趋势也如此。

今年整体的黄金首饰品牌的业绩也表现良好。今年8月31日,周大生发布2021年半年报,公司2021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27.89亿元,同比增长66.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10亿元,同比增长84.52%。

6月,周大福(01929.HK)公布2022财年一季度营运数据,中国内地及港澳地区的同店销量连续两季大增,期内集团零售值同比增69.8%,其中中国内地同比增69.1%,且中国内地同店销量同比增加25.6%。据中泰国际的分析报告显示,周大福内地经营利润占比达到95.3%,成业绩增长引擎。

报告还提到,珠宝K金类及黄金首饰销售提升主因为消费信心恢复和周大福传承系列的贡献,受惠于“国潮”风气拥有文化、中国艺术特色的“周大福传承”系列极受年轻人欢迎,零售值占黄金首饰达到39.5%,平均售价达到1.55万港元,大幅高于黄金首饰平均的5千港元。同时,管理层预期,2022年周大福将新增不少于700家珠宝门店,其中约80%聚焦在三、四线的低线城市。

复星集团旗下的珠宝品牌老庙黄金也增长极大。据复星国际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中期财务业绩显示,旗下豫园股份(600655,股吧)珠宝时尚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52.87亿元,同比增长47.2%,收入占比提升至67.3%。珠宝时尚网点实现大幅拓展,门店数净增加285家至3664家,同时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依托古法工艺高毛利的「古韵金」系列产品于报告期内销售额超16亿元。2020年新冠疫情以来,豫园股份加大在线销售力度,珠宝时尚业务在线销售于报告期内实现52%的销售额增长。

消费信心的重回,黄金首饰品牌用新设计和新工艺吸引年轻人或许是本轮黄金首饰销量突飞猛进的重要原因。

| 发福利!添加下方明亮公司主编微信有惊喜!

本文由“壹伴编辑器”提供技术支持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明亮公司。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