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制造业产业结构加快升级 高技术制造业占比增至15.1%

2021-09-23 17:25:56 和讯网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记者从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获悉,近年来,我国制造业发展势头强劲,产业结构加快升级,高技术制造业占比增至15.1%。

数据显示,2012年到2020年,我国工业增加值由20.9万亿元增长到31.3万亿元,其中制造业增加值由16.98万亿元增长到26.6万亿元,占全球比重由22.5%提高到近30%。高技术制造业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从2012年的9.4%提高到2020年的15.1%。

专家表示,当前,我国发展环境面临深刻复杂变化,要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特别是加快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加快数字化发展。

(责任编辑:刘畅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