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区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夜查,48个检查组检查428个小区

2021-09-23 19:41:52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姝)9月23日,新京报从丰台区消防救援支队获悉,22日晚间,支队开展电动自行车领域消防安全专项整治集中错时检查,此次夜查共出动48个检查组,检查电动车销售企业、外卖快递企业、小区及物业企业144家,住宅小区428个;劝阻各类电动车违法行为800余次。

9月22日晚,丰台区消防救援支队展开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夜查,48个检查小组共检查了428个居民小区,劝阻各类违法行为800余次。丰台消防供图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此次夜查行动,丰台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发动区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房管局等单位出动检查组48个、检查人员116名;共检查电动车销售企业、外卖快递企业、小区及物业企业144家;发现并督促整改电动自行车类隐患问题202处;积极推动各街道、镇政府发动各类群防群治力量出动巡查组343个、871人参与巡查检查,巡查各住宅小区428个;劝阻各类电动车违法行为800余次。

检查人员在工作中发现,位于丰台区梆子井路万泉寺北京腾飞韵达速递有限公司承租大院内,堆放了大量可燃物未及时清理。电动自行车未集中停放管理,靠近可燃物,根据《北京市消防安全责任监督管理办法》第十八条第一款之规定,给予上述公司罚款人民币10000元的处罚。

在对北京市古桥物业管理中心负责管理的丰台区晓月二里进行检查时,检查人员发现1号楼楼道内违规存放了电动车,经口头责令整改后,依旧未改,给予该当事人罚款人民币500元的处罚。

9月22日晚,丰台区消防救援支队展开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夜查,48个检查小组共检查了428个居民小区,劝阻各类违法行为800余次。丰台消防供图

此外,丰台区消防救援支队检查的同时,共发放电动自行车宣传材料10000余份,利用微博、微信转发全国电动车火灾警示集锦视频5000余次。

编辑 左燕燕

校对 李世辉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