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海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荣获“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称号

2021-09-24 17:40:48 全景网 

9月23日,由中国证监会组织的“第四批国家级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授牌仪式”在北京举行,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国海证券(000750,股吧)颁发了“全国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牌匾。

在授牌仪式上,阎庆民对投资者教育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夯实制度基础,让投资者共享资本市场改革红利。二是进一步强化投资者教育,助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高质量的资本市场需要成熟理性的投资者队伍。三是进一步以投资者需求为导向,建设让投资者满意的投教基地。

国海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位于广西南宁市青秀区滨湖路国海大厦主楼11楼,于2019年2月正式对公众开放。基地本着“用心公益、深耕投教、专业服务、回报社会”的建设运行理念,运用推拉展示系统、人机交互平台、体感游戏、模拟交易体验等科技体验方式,全方位的帮助到场投资者了解证券知识、宣传法律法规,培养投资者理性投资理念,提高风险识别能力和合理维权意识。

国海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始终坚持“既要引进来也要走出去”的投教理念,通过联动各地分支机构,打造专业讲师队伍,积极开展包括公益投教直播、知识培训讲座、投教扶贫活动、投教知识竞答等多种线上、线下投资者教育活动,今年以来已开展超过300场投教活动,同时通过线上投教宣传的方式提高金融知识触达面,覆盖人数超过30万人次。

国海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还积极推进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践行投资者教育“抓早、抓小”,提升青少年的理财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的社会责任,目前已在全国十余个城市开展少儿财商教育活动,通过财商故事启蒙、财商理念宣导、财商桌游体验引导青少年直观的去认识消费、储蓄、理财、保险等金融概念,了解如何选择正确的投资方式,增加自己的财富以及如何规避风险,培养其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高校合作方面,投教基地先后与南宁学院、广西财经学院、昆明城市学院签订框架协议,在校外实践、风险教育、金融素养提升等方面达成合作。

投资者教育作为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和常规性的重要工作,任重而道远。国海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获得国家级授牌,对国海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来说,既是荣誉,更是沉甸甸的责任,国海证券投教团队将以此为起点,恪尽职守、勠力同心、砥砺前行,牢记使命,为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