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累计接种新冠疫苗突破4000万剂次

2021-09-26 16:02:13 和讯  北京日报客户端

截至2021年9月25日,北京市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突破4000万剂次,达到4002.34万剂次,累计接种2038.71万人,其中1975.14万人完成全程接种。

近期,国内本土病例零星散发,并引起聚集性疫情。加之全球新冠疫情仍处于高位,广大市民朋友还不能放松警惕。目前德尔塔病毒变异株传染性非常强,本市老年人群、青少年人群还有一部分人未完成接种,建议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尽快接种,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本市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已处于收尾阶段。截至目前全国针对12岁-17岁人群的临床试验数据显示,安全性良好,未发现严重不良事件。市疾控中心再次提醒家长及青少年人群,接种完成后需在现场留观30分钟。新冠病毒疫苗不良反应中的一般反应,主要表现为接种部位红肿、硬结、疼痛等局部反应,发热、乏力、头痛等全身反应,是一过性的、轻微的机体反应,通常不需要治疗。新冠病毒疫苗不良反应中的异常反应,主要指造成受种者的器官或功能损害的相关反应,常表现为急性严重过敏性反应等,极少发生,需要及时就诊治疗。疫苗接种后还有可能发生心因性反应和偶合症,即受种者在接种时由于心理压力焦虑所致的头晕、手部发麻等症状,或者受种者在接种时正处于某种疾病的潜伏期或者前驱期,接种后巧合发病,这两种均不是由疫苗本身特性引起的。接种新冠疫苗后,如果怀疑为接种疫苗后异常反应或出现急性疾病,需及时到医院进行诊治,并向接种门诊、医疗机构或疾控机构咨询、报告。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