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岩松谈哈尔滨确诊女孩被骂毒王,黑龙江隔离政策最新进出高速

2021-09-26 16:49:53 《小康》杂志社 

  辽宁5人千里去绥化参加婚宴

  归来被确定为密接者

  9月23日13时,辽宁省铁岭市铁岭县疾控中心接到黑龙江省疾控中心协查函,铁岭县有5人于9月14日在绥化市参加婚宴,与哈尔滨市巴彦县确诊病例有时空交集,被确定为密切接触者。铁岭县防指立即对上述5人进行流调、集中隔离、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对相关次密接者、风险暴露人群进行追踪,截至9月24日16时,次密接者和风险暴露人群98人已全部实施隔离管控措施,并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阴性。

  铁岭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提示,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以官方发布的权威信息为准。同时,在日常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卫生习惯,不扎堆,少聚会,出入公共场所务必做好个人防护,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

  据了解,铁岭县到绥化市有600多公里。

  黑龙江绥化3名阳性感染者为一家人

  9月26日上午,黑龙江绥化市召开疫情防控专场新闻发布会,发布相关疫情防控信息。

  据介绍,哈尔滨市巴彦县疫情发生以来,绥化市高度重视,快速反应,立即进入应急状态,全面启动流调排查、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防控工作。9月25日0—24时,在对集中隔离人员核酸检测中检出3例阳性感染者,其中:确诊病例1例(轻型)、无症状感染者2例,3人均为巴彦县某确诊病例密接人员,共同居住在绥化市北林区鑫港湾小区,目前均已转运至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接受医学观察。

  3名阳性感染者被检出后,绥化市迅速行动,果断采取措施,第一时间将3名阳性感染者转运至绥化市第一医院,组织最强医疗专家队伍进行医疗救治。将3名阳性感染者所居住的鑫港湾小区调整为中风险等级实行封控管理,对其生活环境及时采样检测和消杀,样本检测均为阴性;对小区内居住的2196人全部进行了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对3名阳性感染者近期活动过的场所全部实行封闭管理,并进行采样检测和消杀,环境检测样本均为阴性。对3名阳性感染者的62名密接者、128名次密接者,共计190人全部进行集中隔离。

  目前,190人体温正常、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加强服务保障,组织街道社区干部、志愿者服务队,为鑫港湾小区居民提供充足的生活用品,满足封控期间生活所需。由于绥化市北林区与巴彦县人员往来频繁,发现有多名巴彦县确诊病例在绥化市有过活动,疫情输入风险较高。

  据介绍,检出的3例阳性感染者均为巴彦县确诊病例的密接人员,并且为共同居住的一家人,因此行动轨迹一致。

  三人行动轨迹如下:9月12日,到过绥化市宝山镇丰农水库、北林区圣龙酒店德福粥铺;9月13日—14日,主要在鑫港湾小区内活动;9月15日,到过鑫港湾小区西门北方果蔬;9月16日—18日,主要在鑫港湾小区内活动;9月19日19时许,到过大润发超市;9月20日,到过鑫港湾小区西门北方果蔬、嘉兴花园小区B1栋9号商服、中兴春天二楼小青蛙乐园;9月21日,到过北林区韩叔叔摄影室、万达广场一楼、二楼和三楼的月儿湾;9月22日,居家未外出;9月23日,到过万达广场。

  提醒广大市民,在此期间与上述3人有过接触史或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要迅速做好个人防护,立即拨打社区或属地疫情防控部门电话,不要外出,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流调、核酸采样和其他相应疫情管控措施。(综合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