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以下新冠疫苗何时能开打?专家:对低龄人群需更慎重

2021-09-28 19:58:09 快科技 

根据国家卫健委的通报,截止2021年9月26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20020.2万剂次,突破22亿剂次大关。

但不知你注意到没有,国内新冠疫苗接种尚未覆盖11岁及以下儿童。

而现实情况是,本轮福建和黑龙江的疫情中,出现了儿童病例,最小甚至有幼儿园学生。

那么11岁以下新冠疫苗何时能开打?

媒体与多位专家了解后获悉,“儿童接种新冠疫苗在科学上并没有障碍,只是等待一个契机”。在国际知名医学期刊《柳叶刀》上,有中日友好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专家评论表示,确定疫苗在低龄人群中的安全性十分重要,应对儿童进行更长时间的随访评估。

还有专业人士补充强调“民众对于儿童感染新冠出现重症的容忍度很低,但同样,民众对于儿童接种疫苗后出现不良反应的容忍度也可能远低于成人”。

据了解,科兴及中国生物两款疫苗获得了3~17岁人群紧急使用的批准。

另外,虽然康希诺、中国生物发表了针对6~17岁、3~17岁未成年群体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临床数据,结果不错,但临床试验样本量仍有限,专家建议需更加慎重。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新冠疫苗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