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银行成都分行落地川内首份电子售电履约保函,助力实体企业“减负增速”

2021-09-30 18:00:03 和讯 

  近日,兴业银行成都分行依托“兴享E函在线服务平台”为某售电企业顺利落地电子保函业务,据悉,该笔业务也是四川省首份生效的电子售电履约保函。“我们办理电子履约保函,不用提交任何纸质资料,从线上提交申请到办理完成只用了2个小时,比办理纸质履约保函方便省时多了。”该企业财务负责人满意地讲道。

  据了解,按照四川省发改委和能源局的相关要求,售电公司可以履约保函的方式向电网企业提供履约担保。但是在实际业务办理中,纸质协议签署、资金缴存等流程较为繁琐,经常花费会大量的时间。为解决此类问题,兴业银行成都分行积极对接四川电力交易中心,根据业务需要为其量身定制了一套电子保函服务方案,仅一月余即完成系统上线及业务落地,成为川内首家成功与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实现合作的电子保函试点银行。

  据兴业银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售电企业通过‘兴享E函在线服务平台’可以实现业务申请、协议签署、保证金缴存等全流程线上化处理,不仅可以享受到高效的金融服务,还可明显降低其财务费用和时间成本。同时,该系统还能极大地减轻四川电力交易中心保函管理和核验的工作负担,切实保障了用电企业合法权益,为四川省售电市场健康稳定发展贡献了兴业力量。”

  该负责人还表示,下一步,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将持续强化科技赋能,加强业务创新,进一步丰富业务场景,围绕省内各类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人社及住建平台等保函业务需求,加快推进电子保函批量落地,致力为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便利的服务,打造良好的供应链生态圈,助力实体企业“减负增速”。

(责任编辑:张泓杨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