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将于10月中旬在安徽蚌埠举行

2021-10-08 14:03:52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曲筱艺)10月8日,太湖世界文化论坛创始人、主席,中央政策研究室文化研究局原局长严昭柱宣布,为持续推动不同文明对话和交流,太湖世界文化论坛第六届年会将于10月11日-13日在安徽省蚌埠市中国蚌埠古民居博览园举行。

本届年会主题为“文明互鉴: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作为主办单位,阿塞拜疆共和国为主宾对话国,届时将邀请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位中外嘉宾线上线下参与,现场将围绕文化多样性、“一带一路”等重大课题以及疫情防控、生态建设、减贫、科技发展等具有全球挑战性的六大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据了解,太湖世界文化论坛是唯一一个在民政部注册以论坛为组织名称的全国性社团组织,自2008年创立,已分别在苏州、杭州、上海、澳门、北京举办了五届年会。

主宾对话国阿塞拜疆共和国驻华大使杰纳利·阿克拉姆表示,“共同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对世界文明的未来至关重要,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更是如此,各国被迫暂停了对外开放,也因此限制了人员往来和文化交流。这场疫情再次表明,我们是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对话、交流和合作对人类的未来发展都非常重要。另外,位于中国蚌埠古民居博览园的“阿塞拜疆文化之窗”国家馆,将在第六届年会期间揭幕。

严昭柱表示,论坛高度重视年会主题的选定,认为主题应该是世界各国都关心的重大课题,也应该关系到世界人民和中国人民根本利益,同时还要是一个文化问题。“论坛和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有关单位的领导多次进行调研座谈,经讨论研究,最终确定‘文明互鉴: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为本届年会主题。”他希望,年会充分发挥文化在沟通人心、凝聚人心方面的独到作用,以文明互鉴超越国家间的矛盾、文明间的冲突,为国家发展营造良好的国际舆论环境和文化氛围,为各国携手应对挑战、维护和平与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新京报记者 曲筱艺

编辑 李铮 校对 王心

图片 太湖世界文化论坛供图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