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收评|开门红,但仍需看下周!

2021-10-08 14:53:00 跑赢大盘的王者 微信号 

今天是十一长假后首个交易日,由于中间间隔了七天没有交易,而海外市场正常交易,这就造成中国股市需要有一天的行情来反应全球市场变化。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我们与世界拥抱得越来越紧密,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我们已经不可能完全摆脱世界经济的影响。

由于与A股相关性更高的美股与港市场在假期期间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上涨,那么今天中国股市同样顺利走出了开门红行情。但需要注意的是,亚太市场日经225指数、韩国综指假期却出现了一定程度的下跌,这个因素我们要保持一定程度的警惕。整体来说,外围市场虽然面临严峻但目前相对稳定。

从涨跌家数来看,截止到14:00,两市上涨有3300家,下跌仅有1100家,73%的股票今天翻红,广大股民都收到了开门红,可喜可贺。

农历来看今天是寒露节气,此后阳气渐退,万物萧索。今天盘中的热点板块来看,大豆、玉米等农业概念股涨幅最大。由于我们国家近几年的粮食生产基本上都是处于丰收增产的状态,国内粮价想走出大幅上涨的概率不高,农业板块想要走出持续性上涨行情相对困难。今天农业板块涨幅居前,反应出市场仍然没有完全恢复,市场主流资金仍然没有达成一致形成主线行情,未来主线动作还需要观望下周行情。我们认为短期看北交所概念,中长期看新能源汽车,这两个方向最有可能成为主线行情。

未来四季度首先要在保住今年已取得的利润前提下再做进取,未来年末行情更多的还是结构性行情,应该以局部抓反弹为主,不宜过度激进。适宜从基本面优良,成长性较高的,近年总体涨幅不大的个股上面找机会,在控制住风险的同时也能把握住机会。

很多股民朋友重点研究技术面分析,而对于基本面分析由于较难往往容易被忽视。我们虽然是技术分析的拥护者,但不意味着认为基本面分析是无用的。很多研究员的研究报告,并非没有价值,关键在于角度及提炼的重点,唯有懂得在大周期里赚钱才能成为股市大赢家。

股市有四个方面:宏观面决定基本面;基本面决定资金面;资金面决定技术面;技术面决定赢利面。基本面描述价值,技术面描述行为,一个成熟的投资者不光要懂得基本面分析、也要有技术分析的能力,两者相辅相成,相互补充。

从目前的宏观形式看,能源问题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引起了关注。在很早以前,石油等资源价格十分低廉时我们就认为应该大幅提升各种资源的储备,从现在限电和煤炭涨价,天然气涨价等能源领域的表现来看,当时的分析和结论是非常具有前瞻性的。

短期来看,能源供给得不到根本性解决,那么价格就很难下来。但是如果因此就追高买入已经大涨的能源概念股显然要承担较大的风险得不偿失。我们认为随着能源问题意识抬升,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为首的节能、环保新能源产业必将迎来发展契机,中长期看这个方向必然会有大机会。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跑赢大盘的王者。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