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跌了 猪肉价格连续探底!北京猪肉一斤7元

2021-10-14 15:34:28 快科技 

今年,猪肉价格屡创新低,与去年相比降幅明显,不少网友直呼“猪肉自由”。

众所周知,猪肉是老百姓(603883,股吧)菜篮子里的主要产品,也是影响CPI的重要因素,猪肉价格从春节以后出现连续下降。

据央视报道,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涨幅为0.7%,其中食品价格下降5.2%,非食品价格上涨2%,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上涨10.7%。

在北京新发地市场猪肉销售大厅,商户表示,9月上中旬猪肉价格连续下降,9月下旬临近国庆节出现一些波动,但是仍然没有摆脱继续下行的走势,10月份以来猪肉价格更是连续探底。

白条猪现在一斤7元左右,比九月份降了有一元。整片的排骨现在一斤14元,十一之前一斤16元。

生猪价格波动有明显周期性,从低点涨至高位,再回落到低点,大概三到五年。

此前,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猪周期”是价格对养猪业资源配置进行调节的一种表现,当前,本轮“猪周期”仍在持续,生猪价格仍未探底。

据了解,生猪生产存在“价高伤民,价贱伤农”的特点,猪肉价格高刺激养殖户积极性,造成供给增加,供给增加导致肉价下跌,肉价下跌到很低打击养殖户积极性造成供给短缺,供给短缺又使得肉价上涨,周而复始,这就形成了所谓的“猪周期”。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价格#猪肉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