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下属机构为海军庆生,海报里却把美国国旗和俄军巡洋舰搭在一起

2021-10-15 10:17:23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徐璐明】美国“任务与目标”网站10月14日报道称,美国海军在10月13日迎来成立246周年纪念日,不过颇具讽刺意味的是,美国海军下属的执法机构在为美国海军“庆生”的海报中,却错误地使用了俄罗斯军舰的图片。

报道称,美国海军犯罪调查局(NCIS)在其官方推特账户上发布了一张合成图片,庆祝美国海军246岁生日,然而图片中的画面却是美国国旗配上了俄罗斯海军的基洛夫级巡洋舰。

美国海军发言人帕特里夏·克罗伊兹伯格随后表示:“美国海军犯罪调查局昨天在一条纪念美国海军成立246周年的推文中,错误地使用了俄罗斯军舰的图片。海军犯罪调查局正在完善其内部审查流程,以防止在未来再次出现类似错误。我们为这一疏忽向美国海军作战人员道歉。”

无独有偶,一名美国参议员在10月13日发布的祝美国海军生日快乐的推文中,也错误地配上了“由中国建造的”军舰的图片。美国《星条旗报》10月14日报道称,美国参议院情报特别委员会成员、爱达荷州共和党参议员詹姆斯·里施在为美国海军庆生的推文中,配了一张色调灰暗的军舰照片。美国“政客”新闻网站的国防领域编辑戴夫·布朗在推特上回应他说:“这不是美国舰艇,似乎是泰国海军的‘北大年’级巡逻舰,这意味着它是由中国建造的。”

随后里施办公室的发言人马蒂·科扎表示:“这纯粹是工作人员制图时的疏忽,我们注意到这个错误时,就把它撤了下来。”

“任务与目标”网站还提到,美国国会议员布莱恩·马斯特曾在2019年给美国海军庆生的帖文中配上了俄罗斯基洛夫级巡洋舰的照片,当时美国海军犯罪调查局也分享了这张照片。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