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辉供应链数字化进展:店仓周转降至16天,大幅领先行业水平

2021-10-15 16:39:39 和讯 

  永辉正不断推进全渠道数字化零售平台的建设。

  近日,记者获悉,基于永辉技术团队对数字化供应链的打磨,永辉在福州奥体店、屏西店等数字化标杆店实现了店仓周转天数降低至16天的突破。

  所谓的“店仓周转天数”体现的是是线下商店与其配备的仓库内货品的周转效率。一般而言,非生鲜类的商品从货源地发出,先进入的是线下商店背后配套的临时仓库,由超市分拣员上架后再接受消费者的挑选。一批货从进入临时仓到全部销售出去的周期,就被称为“店仓周转天数”。

永辉供应链数字化进展:店仓周转降至16天,大幅领先行业水平

  店仓周转天数越低,这个门店的周转效率就越高。据永辉相关负责人透露,推进供应链数字化进程以来,在福州等地的标杆店内,店仓周转时间已下降了30%,货物的库存时间也降低至16天左右。对比行业内其他同类型商超20-24天的周转天数,永辉在店仓周转天数上已取得了重大进步。

  在这背后,是永辉通过数字化技术实现供应链各环节计划互通,从采购、交付到营销之间快速联动的动作。

  要实现供应链的库存优化就必须提高各环节的可视和协调性,永辉的技术团队分别在源头直采、预测订货、计算商品生命周期等模块进行了数字化重组,并用“一盘货”、"一个系统"的概念把零售行业复杂的上游环节串联起来。

永辉供应链数字化进展:店仓周转降至16天,大幅领先行业水平

  永辉的做法是,推翻以往的经验式订货,用数据作为订货支撑,梳理影响订货的基础数据,设定品类安全系数策略,从而做到定货需求有数据支撑、缺货根因清晰可见,最终得以提高店内的周转效率。

  今年9月,永辉新任CEO李松峰对全体员工发出了一封内部信,信中提到,永辉要做“以生鲜为基础,以客户为中心的”科技零售企业。未来十年,永辉要持续做强供应链及运营能力,坚定全渠道到家和到店业务融合。从此次数字化供应链的进展来看,永辉正逐渐成为一个数据驱动的公司,不断践行“科技永辉”的经营理念。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