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炒作“国军兵推首度大胜解放军”,岛内网友:对岸笑而不语

2021-10-17 14:59:00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赵友平】古有赵括纸上谈兵,今有台湾电脑兵推。台媒17日大肆炒作“国军兵推首度大胜解放军”,有岛内网友对此表示:“对岸笑而不语”。

台媒17日声称,根据台军“汉光37号电脑兵推”结果,台军在解放军首波攻击中完成最佳的“战力保存”及兵力移转;而且解放军在大陆沿海集结地面部队,准备进行海、空联合登台攻击阶段,台军“摧毁”大陆机场与集结兵力,“击沉”解放军两栖登陆船团,导致解放军无法继续执行攻台军事行动。报道称,这也是台军实施电脑兵推以来首度大胜,让解放军“犯台失败”。

台媒称,“汉光兵推”是运用“联合战区层级模拟系统(JTLS)”,输入攻、防二军战力参数与作战指令,诱导防卫军实施仿真敌情的兵棋对抗操演。此次“汉光37号电脑兵棋推演”从4月23日起,历经8天7夜。

报道称,兵推的设想是以2021年解放军及台军的现有部队及装备,进行“敌我”双方的攻防验证。报道援引知情人士吹嘘,“汉光37号兵推”中,被解放军千枚以上导弹攻击,台军为何能致胜,最重要的因素就是“战力保存”“分散部署”。因此,包括空军的战机兵力,有部分是在佳山基地下洞库外,甚至绿岛、兰屿有跑道、加油设备的小机场,都可躲藏两三架战机;此外,还有部分战机是降在台海以外某空军基地,这种就是与其被解放军导弹炸毁,“还不如停放在境外,等待反攻时机”云云。

对于台媒大肆炒作台军电脑兵推首度大胜解放军,有岛内网友这样说:“对岸笑而不语”“东风17笑而不语”。↓

有网友讽刺民进党当局:“纸上谈兵,自嗨!”↓

有网友说:“不要开玩笑了好吗?不好笑。”↓

也有网友说,“这种爽文看看就好”,“把人民当白痴”。↓

还有网友问:“然后呢?”“所以呢?”↓

其实,台军“汉光兵推”早已成为笑谈。

台湾《联合报》曾在2019年回顾称,陈水扁时期刚从美国引进计算机兵棋系统后,首先由台“国防大学”教官扮演“攻击军”,与台“参谋本部”负责的“防卫军”进行对抗。随后的实兵课目,则依据电脑兵推结果,对防卫军采用的战术进行验证,以确认部队是否真能达成相关动作。因此,外界非常关注“兵推”的胜负。结果在要“赢回面子”的台军高层坚持下,台军曾出现“基德级驱逐舰被共军饱和攻击打沉,但被‘国防部’高层下令‘退回前一步’,让基德复活再战”的“神奇场面”。

今年9月,民进党当局在“汉光演习”中设想受到大陆方面“攻击”,在高速公路上进行了机降训练,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当时对此表示,民进党当局搞任何以武谋“独”的行径都是注定要失败的。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