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24小时丨央行谈恒大债务风险、搜狗并入腾讯、字节为房地产“跳动”……

2021-10-17 20:59:14 华商韬略 微信号 

  1

  全球第二大工业铝材商出现严重经营困难,众多A股公司是其客户

  10月16日,据媒体报道,中国忠旺在港交所公告称,因重大亏损、运营困难,辽阳忠旺精制铝业有限公司、辽宁忠旺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公司及其子公司已出现严重经营困难,经多方努力,已无法依靠自身力量解决当前问题。

  公告称,目前,下属公司正积极与有关方沟通,寻求帮助,最大限度保障下属公司及其子公司后续的平稳、有序运营。不过,下属公司及其子公司经营上究竟出现了哪些严重困难,由什么原因导致,公告中并未详细披露。

  2020年,中国忠旺实现整体销量约76.73万吨,产品广泛应用于轨道交通、汽车、船舶、航空、机械等行业;在绿色建造领域,中国忠旺的铝合金建筑模板产量位居国内第一。

  在汽车领域,公司供货奔驰宝马等品牌,直接作为一级供应商为多家全球顶级主机厂供货高附加值的深加工产品,与沃尔沃奇瑞比亚迪(002594,股吧)以及一汽等国内领先的汽车厂商联合开发乘用车、商用车、特种车等新能源汽车轻量化项目。

  @蝶澜:经验告诉我,不要信财报

  @单飞小毛驴:实体经济的寒冬怕是要来了

  @HohhotRail:客户这么优质,产销量国内第一,为什么会经营困难,钱哪里去了??

  2

  央行谈恒大债务风险:恒大金融负债不到1/3,风险外溢性可控

  10月16日,据媒体报道,在2021年第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上,央行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回应恒大债务风险时表示,恒大集团资产总规模超过2万亿元,其中房地产开发项目约占60%,涉及到1000多家作为独立法人的项目子公司。

  “恒大集团总负债中,金融负债不到三分之一。债权人也比较分散,单个金融机构风险敞口不大。总体上看,其风险对金融行业的外溢性可控。”邹澜称。

  据联交所最新披露,许家印10月8日将手上5亿股恒大股份,质押予第三方。中国恒大在10月4日早上起停牌,停牌前收报2.95港元,估计质押股份市值最多为14.75亿港元。

  @易骏:央行的说法是定海神针?

  @荧光猫头鹰:意味着供应商惨了,银行不会重伤

  @螺蛳粉的爱而不得:散户愿赌服输,市场稳定就行

  3

  “澜沧号”动车组运抵老挝万象,即将投入中老铁路动态检测

  10月16日,据媒体报道,当日11时,一列红蓝白三色涂装、呈流线型的动车组运抵刚刚建成的中老铁路万象站,正式交付老中铁路公司。该动车组被命名为“澜沧号”,将于近期投入中老铁路动态检测。

  据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本次交付的动车组是由老中铁路公司组织招标采购,中国中车(601766,股吧)集团所属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和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联合制造的,为动力车牵引拖车、两端均可操作驾驶的动车集中型动车组。(拓展阅读:高铁改变中国)

  @我想回家冬眠:东南亚人民也用上动车了,美国人民馋哭了吗?

  @金山:容易阿,希望多点国外订单吧,毕竟是双赢嘛~

  @纹身还在路上:这个好像是“慢线”时速160,中间停的站比较多一些,明年那条去曼谷的就能达到250,比较可观

  4

  字节跳动拿下7家房产经纪公司

  10月17日,据媒体报道,北京福旺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10月4日发生工商变更,新增字节跳动关联公司北京好房有幸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股东,持股比例100%,原股东北京金色麦田房产(博客,微博)经纪有限公司退出。10月8日,成立了福建好房有幸,经营范围包含房地产经纪。

  至此,字节跳动已经通过成立新公司、收购股权、变更经营范围等方式,拥有了7家具有房地产经纪业务的公司。据了解,不止字节跳动,近年来包括阿里、京东、腾讯、小米等多家互联网巨头,都相继在房地产领域布局。

  @读书太乙小蟠桃:房地产营销的渠道变革在蓄势了

  @JF20102015:说明房地产是个常春藤产业,资本长期都看好房地产行业

  @全显大海:互联网租房是一块儿大蛋糕

  5

  百度李彦宏:“限购”“限行”政策或在5-10年内取消

  10月17日,据媒体报道,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一个智能交通系统,应该能够有效地解决拥堵问题,现在大城市常见的“限购”“限行”政策有望在5-10年内取消。同时,他表示,“通过测算,以车路协同为基础的智能交通,将能够提升15%-30%的通行效率,5年之内中国一线城市将不再需要限购和限行;10年之内,靠交通效率提升,拥堵问题就可基本解决。”

  @草莓甜心夏冬雪:希望可以早点落地,限行解除了说明交通情况好转

  @看不到春风:好事,能取消最好。只是这是真的吗?

  6

  内资券商从业人士:富途、老虎展业尚不具备证券投资服务资质

  10月17日,据媒体报道,“除了信息安全风险之外,富途、老虎等跨境互联网券商还存在其他问题,例如无牌照展业、与内地券商相比存在不平等竞争、涉嫌协助个人进行资产转移等等。”有内资券商从业人士称。例如老虎证券,在其2021年年度报告中,尽管公司拿到了美国、新西兰澳大利亚、香港等多国家及地区的金融相关牌照,但却没有中国大陆地区相关的金融牌照。

  @小君Wong:同业竞争对手说了不算~

  @木乃伊化猫咪_:有香港证监会的正规牌照的,没有国内的牌照,国内也不让个人买港美股啊,话说华泰也有香港海外版,按照这个逻辑也是一个途径非法炒美港,但没做起来

  @Rae:拿得到中国牌照才叫奇怪了,也就忽悠忽悠不懂的。话说回来,内地券商倒是起来啊,一直趴窝

  7

  家乐福中国首家会员店将开业,规划3年开100家

  10月16日,据媒体报道,在家乐福中国首家会员店公众体验日活动上,家乐福中国CEO田睿透露,未来家乐福会员店将逐渐拓展全国布局,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以及更多新一线城市,规划在未来3年内拓展100家付费会员制的会员店。

  @摩卡七:都在学山姆,连餐品也是学山姆,除了运营模式,山姆人多的原因还是因为他们的品控吧,希望也一样学到吧

  @卡迪:看到山姆火了,都馋了,但是有竞争才是好事

  8

  哈佛大学捐赠基金突破500亿美元

  10月16日,据媒体报道,全球最富有的大学哈佛大学表示,在截至今年6月的财年中,其捐赠基金的规模增长了34%,达到惊人的532亿美元,有史以来首次突破500亿美元。相比之下,麻省理工学院捐赠基金在截至6月份一年中回报率为56%,规模达到274亿美元;布朗大学捐赠基金回报率为52%,规模达到69亿美元。

  @Zed:大学捐赠基金已经脱离初衷,玩资本老手

  @李笛的辩证唯物观:把大学运营做成一种维护或维持资本主义精英思维的别致生意

  9

  FF完成准量产车生产设备安装

  10月15日,据媒体报道,Faraday Future(FF)宣布,自7月份上市以来,FF已经启动了汉福德工厂的建设工作,并且已经完成了支持准量产车生产的产线安装。FF表示,随着汉福德生产制造和运营团队取得的进展,以及FF供应商的支持,将保证FF 91于2022年7月按时交付目标的完成。

  @洄游-:马斯克都2300亿美元了,老贾还会远吗

  @ArroPreJ:那么多年了,一条完整的流水线图片都没见过

  @文艺范NEw曼:预量产,准量产以及接下来的次量产,次准量产,量产前1-99生产线……

  10

  搜狗正式并入腾讯,王小川卸任搜狗CEO

  10月16日,据媒体报道,搜狗CEO王小川宣布卸任搜狗CEO,并表示从10月15日开始,搜狗融入腾讯大家庭。王小川介绍,经过自腾讯发出初步收购邀约至今的383天调整,通过充分优化的整合方案,目前搜狗业务和团队的调整已经基本就位。未来,搜狗搜索、输入法、PC浏览器等核心产品将继续保持搜狗品牌运营,搜狗的搜索技术与AI能力也将赋能到腾讯业务体系。

  @牛奶糊糊:终于想通了,钱真香?现在要卸了包袱去追求爱情了吗?

  @法克草泥马:鹅厂收一个黄一个?

  @星辰海和天空:腾讯会不会把搜狗改名叫搜鹅?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华商韬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