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鲍威尔因新冠去世 曾在联合国安理会提供虚假证据

2021-10-18 21:15:14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10月18日报道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前国务卿科林·鲍威尔18日因新冠病毒并发症去世,终年84岁。

新加坡《联合早报》10月18日报道,美国前国务卿鲍威尔的家属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他去世的消息。消息称:“我们失去了一个杰出的、充满爱心的丈夫、父亲、祖父和一个伟大的美国人。”

报道称,鲍威尔的家属在消息中提到,他生前已完成接种新冠疫苗。

据美国电视新闻网(CNN)报道,鲍威尔是一名杰出的、开拓性的职业军人,他的职业生涯使他从越南的战斗任务到总统里根任期结束时成为首位黑人国家安全顾问,以及老布什总统时期最年轻的、第一位非裔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

据报道,在美国领导的多国部队在1991年海湾战争中取胜后,鲍威尔在全美的知名度急剧上升,在90年代中期,他曾一度被认为是成为“美国第一位黑人总统”的主要竞争者。然而,当他作为小布什的第一任国务卿,将错误的情报推给联合国以鼓吹伊拉克战争。

另据俄罗斯卫星社10月18日报道,鲍威尔曾是导致2003年美国入侵伊拉克战争的主要参与者之一。同年,2月5日,在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上,鲍威尔曾表示,他获得的第一手信息显示,伊拉克总统萨达姆似乎拥有生产生物武器的技术。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