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佳集团为科技创新发展注入澎湃原动力|康佳之星2021双创周展会拉开帷幕

2021-10-20 09:17:46 和讯 

  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后,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迫在眉睫。在《十四五规划纲要》中,国家提出了要加强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和建设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和基础研究。著名经济学家陈湛匀在复旦大学演讲时也指出,聚焦科技创新是激发我国高质量发展的“原动力”。

  自从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成中国经济发展的“双引擎”之一,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周便吸引了全国范围内顶尖的双创项目和平台,通过搭建“双创”平台,展示优势项目,激发新一轮的创业创新热潮。

  10月19日-10月25日,2021全国“双创”周将在河南郑州举办。在十四五规划下,科技创新将成为新一轮国际竞争的焦点和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此次全国“双创”周的举办在此背景下更显示出独特的价值与意义。因为在中国经济面临重大不确定性的今天,鼓励“双创”是中国经济转型的必然选择,更是加强国内经济一体化建设,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的有效增长动力。

  据报道,由华侨城与康佳重点打造的创投平台——康佳之星,以“全球化‘四链融合’产业孵化体系”项目成功入选全国“双创”周主会场。届时康佳之星将会携旗下成功孵化的一系列创新项目出席,展示其如何以“科创+”与智慧型城市、文体、旅游、农业、新消费、教育和5G等新业态领域融合,推动相关产品产业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会康佳之星还将展出荣获国资委“央企熠星大赛”一等奖的项目——同波长超高速光模块。据报道,此项目拥有全球第一款商业化的同波长单纤双向高速传输光模块技术。这表明,在解决5G应用推广和智慧城市等数据中心市场成本巨大、传递速率低、空间利用率低的痛点上,康佳之星实现了关键技术的国产化替代。另外,此次展会康佳之星还将使用孵化企业产品全景相机进行全网直播。

  作为全国性范围择优遴选的精品项目,“康佳之星”是创新创业的典型案例和取得的重要成果。康佳之星“全球化‘四链融合’产业孵化体系”项目经国务院国资委遴选推荐至组委会,通过了组委会的初审及国家发改委、中国科协组织的专家委会的路演复审,成功入选2021年全国双创周主会场主题展。随着康佳之星连续两届入选全国“双创”周主会场优秀项目展,其“双创模式”在全国范围内的创新性和推广性也得到了验证,这些成绩也是康佳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引领企业实力不断跃升的标志。

  据介绍,目前康佳之星依托华侨城集团和康佳集团的产业生态资源和开放的社会资源,已在全球布局20个创新中心,同时积极联动美国芝加哥大学、斯坦福国际创新研究院、日本住友电器等全球政府、高校、名企,助力创业者与全球创业资源的互通互联;而且还在建设超20亿集群生态基金体系,为孵化企业发展创造多元化的融资体系。

  作为全国“双创周”的典型标杆案例,康佳之星持续培育发展高潜力独角兽,助力产业升级转型,关于它独特的全球化“四链融合”产业孵化体系,我们或许能在展会现场作更近一步的了解认知。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