禾望电气追债起诉遭法院驳回 1800余万欠款全额计提坏账准备

2021-10-20 10:26:37 和讯网  夏添

  陷入漫长讨债路的禾望电气(603063,股吧)仍旧看不到曙光。10月20日禾望电气公告称,公司就与华仪风 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仪风能”)拖欠公司合同款事项向乐清市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该案涉及货款合计人民币18,594,966.84元及利息、受理费、保全费等。公司与华仪风能达成一审调解,但《民事调解书》生效后,因华仪风能未按照《民事调解书》履行相应义务,公司向浙江省乐清市人民法院申请对华仪风能强制执行并提交了《强制执行申请书》,公司就起诉华仪风能拖欠合同款事项向华仪风能的债务人内蒙古四华风电 设备有限公司、内蒙古四华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提起代位权诉讼。

  追债无果 禾望电气全额计提坏账准备

  对于上述诉讼,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中级人民法院审查认为华仪风能有限公司与内蒙古四华风电设备有限公司公司之间是否享有到期债权并未明确且公司并无证据证明华仪风能有限公司与内蒙古四华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之间存在到期债权。2021年10月19日,公司收到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中级人民法院2021(内)08民初20号民事裁定书,裁定如下:驳回原告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起诉。案件受理费144,864元,退还原告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

  欠款迟迟无法追回,禾望电气也全部计提坏账准备,并在公告中表示,本公告所述的诉讼判决为一审裁定结果,截止本公告披露日该裁定尚未生效,后续执行结果尚存在不确定性,故公司无法判断本次公告的诉讼对本期利润及期后利润的影响。

  另一笔诉讼被拖欠货款及利息3900余万元 亦全额计提坏账

  然而上述案件只是禾望电气讨债案的其中之一,2021年8月14日,禾望电气公告称因与北京万源工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万源”)、北京万源工业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万源甘肃分公司”)、内蒙古航天万源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内蒙古万源”、“被执行人”)、甘肃航天万源风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拖欠公司货款事宜,向北京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北京仲裁委员会已受理。据禾望电气披露,该案涉及的货款及质保金合计 3,922.75万元及利息等。

  公司于2021年2月3日收到北京仲裁委员会发来的(2021)京仲裁字第0334号裁决书,上述裁决书生效后,因被执行人内蒙古万源未按照裁决书履行相应义务,公司向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对被执行人强制执行并提交了《强制执行申请书》,公司于2021年4月26日收到乌兰察布市中级人民法院发来的执行案件受理通知书,本次仲裁的进展情况公司于近日收到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中级人民法院发来的(2021)内09执42号之二《执行裁定书》,因未查询到被执行人其他可供执行其他财产,乌兰察布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申请执行人发现被执行人有可 供执行财产的,可以再次申请执行。

  禾望电气对上述仲裁所涉货款已全额计提坏账准备,本次执行程序终结对本期损益不会产生负面影响。

  禾望电气主营业务包括风电变流器、太阳能(000591,股吧)光伏逆变器、通用型和工程型变频器等电力电子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2021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收7.98亿元,同比下降10.29%;净利润9834.66万元,同比下降20.99%。其中第二季度公司净利润3267.62万元,同比大幅下滑65.71%。

  

(责任编辑:孙谋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