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多地已启动!开打“加强针”!如何选择疫苗?这一点要注意

2021-10-20 12:25:45 和讯  央视网

作为预防和控制新冠肺炎疫情、降低重症和死亡率的有效措施,接种新冠疫苗的工作一直在各地持续推进。针对已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满6个月的重点行业重点人群,全国多地陆续启动了疫苗“加强针”的接种工作。

上午10点半,在浙江宁波一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几位民警正在进行预约登记,准备接受新冠疫苗加强针的接种。目前宁波市采用了新的系统,只要确认相关信息并录入指纹就可完成接种登记。

浙江宁波鄞州公安分局白鹤派出所民警 谢才林:我们每天接触的群众比较多,经常还有出差在外的,根据疫情形势需要,所以必须打第三针。

浙江宁波鄞州公安分局白鹤派出所民警 孙跃:大概也就是三到五分钟,先登记,现在都是走电子化了,还是比较方便的。

同样在广州,上午10点,记者在广州市的一个新冠疫苗接种点看到,从填表到接种加强针完成,仅仅用了5分钟,无需预约。

广东广州环卫工人 陈敏:打了第三针,暂时没什么感觉,反正接种疫苗对自己好,对他人也好。

在广西南宁的一个社区卫生服务站,早上8点半开始,就已经陆续有人来接种“加强针”了,截至当天中午12点,已免费接种了300多剂。

广西南宁网约车司机 唐先生:因为我们是网约车司机,一收到提醒信息就过来了。每天面对那么多乘客,肯定是第一个打针。

据了解,第三剂次接种的禁忌事项和前两针基本相同,但在疫苗选择上有需要注意的事项。

浙江宁波鄞州人民医院医共体白鹤分院院长 王师:第三针的加强针选用的疫苗,和之前接种的,尤其是和第二针的疫苗,一般建议是要同一个厂家的。

(责任编辑:刘静 HZ01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