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后”郭宁宁,已任福建省委常委

2021-10-20 21:15:19 新京报 

10月20日晚,据《福建卫视新闻》消息:2021年全国双创活动周福建分会场暨创响中国·福州软件园站启动仪式19日举办,省委常委、副省长郭宁宁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上述报道显示,福建省副省长郭宁宁,已任福建省委常委。她也成为全国省级党委常委中的首位“70后”女性。

(资料图)

公开简历显示,郭宁宁出生于1970年7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1987级本科、1992级硕士、1997级博士生。

她曾长期在金融系统工作,历任中国银行(601988,股吧)信贷管理部风险管理处副处长,风险管理部统一授信管理处副处长、处长、政策制度管理处处长,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江苏省分行副行长,金融市场总部风险总监等职。

2011年起,郭宁宁先后任中国银行金融市场总部总经理,香港交易中心总经理、香港分行行长,2014年6月任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行长。

2016年4月,郭宁宁出任中国农业银行(601288,股吧)副行长,成为农业银行成立以来的首位女性副行长。

2018年10月,郭宁宁调任福建省政府党组成员,2018年11月在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上当选为福建省副省长。当时,她是全国最年轻女性省部级领导。

根据分工,她负责财政、商务、外事、广播电视、医保、金融、妇女儿童等工作。

此前,全国最年轻的女性省委常委为出生于1969年5月的施小琳。施小琳于2017年5月任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2018年5月任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今年8月调任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

此外,今年,河北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赵月霞,调任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官方简历显示,她出生于1968年12月。

近期,福建省委常委班子也有调整: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宁,已任云南省委书记;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善萍已同时担任福建省委组织部部长。

郭宁宁简历

郭宁宁,女,汉族,1970年7月出生,辽宁沈阳人,1999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4年7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注册会计师。

1987年9月至1994年6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信息系统专业学习,获工学学士、硕士学位;

1994年7月起,中国银行总行信贷一部、信贷管理部、风险管理部工作(1997.03-2003.06清华大学数量经济学专业在职研究生学习,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2004年7月起任中国银行总行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

2006年2月起任中国银行江苏省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

2010年3月起任中国银行金融市场总部风险总监;

2011年4月起任中国银行金融市场总部总经理(2008.09-2010.06中欧国际工商管理学院在职学习,获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2011年11月起任中国银行香港分行行长;

2014年5月起任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行长;

2016年4月起任中国农业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党委委员;

2018年10月起任福建省政府党组成员;

2018年11月在福建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上当选为福建省政府副省长;

现任福建省委常委、副省长。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