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区唯一登榜!诺亚控股荣膺联合国妇女署2021年度中国区WEPs奖项

2021-10-21 10:48:30 和讯 

10月20日,诺亚控股受邀参与由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办公室和欧盟驻华代表团在北京联合主办的 “2021性别平等与企业社会责任国际会议暨WEPs颁奖典礼”。

图片来源:UN Women|Han Song

同时,诺亚控股作为中国区唯一“透明度和报告”类别获奖主体,荣膺2021年度联合国妇女署亚太区WEPs奖项,被授予中国区“Transparency & Reporting -透明度和报告奖”。

联合国妇女署特邀颁奖嘉宾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教授陆海娜女士表示,诺亚控股在公司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中发布的性别统计数据,包括公司各层级性别比例、员工性别比例、员工离职率、产后留任率等,有利于公司进一步推动其性别平等方面的进展。

图片来源:UN Women|Han Song

追踪在性别平等和妇女经济赋权方面的表现和进展是 WEPs 的一项核心价值,因为它使公司能够在工作场所、市场和社区信守其对性别平等的承诺。 “透明度和报告”这一类别旨在表彰公司对透明度和性别数据报告的承诺,这些承诺超越了最低要求,力求衡量、分析和报告其在整个价值链上的性别政策和做法的执行情况。

诺亚控股是一家由女性CEO领导的公司,多年来致力于关注自身企业内女性的发展,积极推动女性群体发挥社会影响力,包括提升女性经济赋权、高度参与职场,及开创性别友善的新经济时代,这在金融行业中也是比较少见的。

创造机会让女性进入企业高层、并助力更多女性提升经济能力。良好的培训系统、特别重视培训心灵及专业成长,也助力了诺亚她力量上的突出表现,目前诺亚女性员工占比超63%,董事会女性占比33%,高管女性占比更接近43%,成为国际领先的“女性”表现力突出公司,向世界展示了企业可以成为性别平等和妇女赋权的关键驱动力。

WEPs,即“赋权予妇女原则”,是联合国妇女署和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在2010年制定的一套原则,为企业在工作场所、市场和社区中推动性别平等提供指导。目前全球已有5000多家企业签署了WEPs的CEO支持声明。作为一个国际网络,WEPs平台汇聚了来自多个行业的、不同规模的、具有共识的众多签约企业,包括阿尔卡特朗讯、宜家、微软和联合利华等跨国公司以及智联招聘等本土企业。

今年3月,诺亚控股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CEO汪静波也在2021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签署了WEPs的《CEO支持声明》并发表“赋权予妇女原则”宣言:我们是平等的一代,我们创造机会让女性进入企业高层,并助力更多女性提升经济能力。

——什么是2021年度联合国妇女署亚太区WEPs 奖项?

在联合国妇女署和欧盟发起的 WeEmpowerAsia 项目的支持下,联合国妇女署于2020年发起了首个亚太区 WEPs 奖项计划,旨在表彰积极推动包容性商业文化的企业及企业个人代表。它是对个人和企业的认可,使其在员工、客户和合作伙伴面前展示其成就,并激励更多企业采取行动推动性别平等。2021年度联合国妇女署亚太区 WEPs 奖项为该计划的第二届。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