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解读|永和智控:2021第三季度归母净利同比下滑超七成、今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同比下滑24.59%

2021-10-22 21:49:41 和讯网  陈述一

  刚刚,永和智控(002795,股吧)披露了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归母净利同比上一年同期下滑超七成,而今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同比上一年同期亦下滑24.59%。

财报解读|永和智控:2021第三季度归母净利同比下滑超七成、今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同比下滑24.59%

  永和智控10月22日傍晚披露的《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实现营收2.95亿元,比上一年同期增长86.43%;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7.19亿元,比上一年同期增长55.59%;归母净利润方面,今年第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154.96万元,比上一年同期下滑75.37%,今年前三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2706.69万元,比上一年同期下滑24.59%。

  显然,从财报上来看,不管是今年第三季度还是今年前三季度,永和智控均处于增收不增利的状态。与此同时,笔者注意到,报告期内,永和智控三费中的销售费用以及管理费用的数据同比上一年同期均大幅增长。上述报告显示,报告期内,永和智控销售费用比上年同期增长56.10%,管理费用比上一年同期增长54.31%。

  对于两费的大幅增长,永和智控表示,销售费用增长主要是本期公司拓展业务,发生的费用随之增加所致;管理费用增长的原因,则表示,主要是本期经营规模较上年同期扩大,相关费用随之增加。

  需要注意的是,今年三月份,永和智控披露重大资产重组公告,至今仍未最终落地。

  据悉,为聚焦大健康医疗产业,发展以肿瘤精准放射治疗为服务核心的连锁型肿瘤专科医院经营模式,调整公司产业结构,推动公司产业转型,永和智控于 2021 年 3月 31 日与制霸科技签署了《股权转让意向协议》。公司拟向制霸科技出售浙江 永和智控科技有限公司 100%股权,即如本次交易完成后,制霸科技将同步取得浙江永和智控科技有限公司直接及间接持有 100%股权的浙江安弘水暖器材有限公 司、福田国际贸易有限公司(Forland International Trading Co.,Ltd.)、YORHE RUS 有限责任公司(永和俄罗斯有限责任公司)中的全部权益。

  而该资产重组,至今仍未最终落地。上述报告显示,截至本报告披露日,本次交易涉及标的资产的审计、评估工作正在积极开展中,待相关工作完成后,公司将召开董事会审议本次交易的相关事项。

  (图片来源:巨潮资讯网)

  

(责任编辑:孙谋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