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解读|英唐智控2021第三季度业绩大幅下滑:营收同比下滑53.05%、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98.23%

2021-10-22 21:53:20 和讯网  陈述一

  刚刚,英唐智控(300131,股吧)披露的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营收、归母净利润双双大幅下滑,同时,今年前三季度,营收、归母净利润同比亦大幅下滑。

财报解读|英唐智控2021第三季度业绩大幅下滑:营收同比下滑53.05%、归母净利润同比下滑98.23%

  英唐智控10月22日晚间披露的《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6.99亿元,比上一年同期下滑53.0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58.71万元,比上一年同期下滑98.23%;从今年前三季度来看,实现营收49.46亿元,比上一年同期下滑45.7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676.34万元,比上一年同期下滑87.14%。

  对于第三季度营收的同比下滑,英唐智控表示,主要是合并范围变化所致。

  英唐智控表示,分销业务方面,上年同期公司出售了分销业务主体联合创泰获得投资收益 5.98 亿元,是 2021 年前三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比例较大的主要原因。而得益于行业景气度提升及公司分销业务产品线优化,与上年同期相 比,剔除已剥离的分销业务主体后公司分销业务实现营业收入 442,946.08 万元,同比增长 49.74%,毛利率从 7.37%提升至 9.33%。半导体业务方面,与上年同期相比,公司合并报表范围新增了英唐微技术和上海芯石,2021 年前三季度公司半导体设计、研发、制造业务实现的营业收入为 33,313.45 万元,实现净利润 3,059.51 万元。

  另外,英唐智控提及,2021 年前三季度,因青岛供应链借款违约,公司履行担保责任代青岛供应链清偿债务,累计计入营业外支出 11,874.83 万元,坏账计提 1,062.62 万元。除此之外,因公司进一步建立、健全长效激励机制实施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2021 年前三 季度股权激励成本摊销 3,824.68 万元。如剔除青岛供应链违约导致的营业外支出、坏账计提以及股权激励成本摊销的影响, 2021 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税后净利润 19,674.77 万元。

  (图片来源:巨潮资讯网)

  

(责任编辑:孙谋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