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副行长Leslie MAASDORP:将来的信托责任应纳入到对后代的责任

2021-10-23 17:26:14 财经网 

“在财富管理行业当中,将来的信托责任应该纳入到对后代的责任,但目前的信托责任并没有考虑到对后代的责任。现代金融的概念必须要到气候风险标准资产如何纳入到估值的模型当中。”23日,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Leslie MAASDORP在由《财经》(博客,微博)和《财经智库》主办的“2021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上如此表示。

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副行长兼首席财务官Leslie MAASDORP

Leslie MAASDORP认为,中国在过去二、三十年有强有力的产业政策,而且有着永久和丰富的改革开放的历史,我们必须开展最基本的产业级的变化,不管是在金融业、交通业、农业、物流、包装,所有这些产业都是巨大的碳排放产业,必须要进行转型。

在他看来,数字化转型和绿色转型给我们来了很好的前景、技术、创新,它能给我们带来太多的可能性,中国的经济目前正在进行调整,是从高增长的调整,低生产力的制造走向高价值的经济,这样的转型是非常艰难的,我们现在处在转型当中,需要把碳中和和碳达峰的目标纳入其中。确实存在着很多值得我们乐观的地方,技术的发展不断推动这些变革的加速。

以下为发言实录:

Leslie MAASDORP:非常感谢,我非常高兴能参与到这个环节的讨论中,这里有一些深层次的变量是需要我们关注的,因为这些变量能影响到行业的变化,尤其是将来的变化。

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我们仍然在新冠肺炎疫情当中复苏,全球机构在出现这样危机的时候发挥着什么样的作用呢?他们需要加强在经济当中发挥反周期的作用,资本市场都是顺周期的,是由短期的动态市场发展所驱动的,而这些机构需要起到一种反周期的作用,要看10年、15年的长周期。

接下来看看增长的核心驱动因素,我们面临的疫情是全球性的,我们要解决疫情的问题必须在全世界把疫情清零,不可能在一个国家没有疫情,一个区域没有疫情,这是一个全球性的疫情大流行,现在仍然有一些发展中国家在努力挣扎推出疫苗,他们缺乏疫苗。我的建议是,现在采取的策略要确保我们有更大的韧性从下一次危机当中恢复出来,这当然涉及到我们要承担的一系列责任。

金融领域现在面临着最基本、最核心的变化,不仅仅只是把一些产品纳入到资产配置组合当中,现在金融界面临更加深入的变化,其中的一个变化是如何管理那些问题资产纳入到资产投资的方法当中。你可以持有化石燃料的资产,化石燃料的资产在过去产生了非常强大的回报。但我们需要看一下风险和回报的权衡,回报一方面要考虑到投资资产决定它的影响力,哈佛商学院做了一项研究,全球的2000家公司跟他们进行研究,看看这些方法如何重新界定,在将来财富管理行业,我们应该继续长期的价值创造。

这里涉及到信托责任,要谁负责,在财富管理行业当中,将来的信托责任应该纳入到对后代的责任,但目前的信托责任并没有考虑到对后代的责任。现代金融的概念必须要到气候风险标准资产如何纳入到估值的模型当中。

中国有着巨大的优势,中国可以利用这些巨大的优势。中国在过去二、三十年有强有力的产业政策,而且有着永久和丰富的改革开放的历史,我们必须开展最基本的产业级的变化,不管是在金融业、交通业、农业、物流、包装,所有这些产业都是巨大的碳排放产业,必须要进行转型。

监管在这个阶段变得更加重要,大家知道,几周之后全球产业界的领导者,以及全球央行会聚集在格拉斯哥,监管机构必须要找出新的规则,从2020年一直到今天,这意味着产业界必须快速做出回应,要适应低碳世界需要我们做出的变化。不仅仅只是说什么时候实现碳中和,我们必须要有非常明确的战略,看看如何短期进行投资组合的调整,最后帮助我们碳中和。

今天早上我听到了两个变革,一个是数字变革,绿色转型。数字化转型和绿色转型给我们来了很好的前景、技术、创新,它能给我们带来太多的可能性,中国的经济目前正在进行调整,是从高增长的调整,低生产力的制造走向高价值的经济,这样的转型是非常艰难的,我们现在处在转型当中,需要把碳中和和碳达峰的目标纳入其中。确实存在着很多值得我们乐观的地方,技术的发展不断推动这些变革的加速。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