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百德: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外资企业来中国

2021-10-24 10:20:48 财经网 

“中国市场和海外市场差异很大,我说一个简单的案例,我们中国的理财产品在国外当时没有类似的产品。在国外有一些回购协议理财产品,或者有一些结构化产品的,但是像中国的证券产品没有,所以为外国人了解这些产品比较难。”23日,意才基金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蒋百德(Giamberto GIRALDO)在由《财经》(博客,微博)和《财经智库》主办的“2021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上如此表示。

意才基金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蒋百德(Giamberto GIRALDO)

蒋百德称,最大的投资之前在中国是房地产,不管是房地产买房子,买一些固定资产,也是跟房地产观念的资产的金融工具,这些非标产品在中国都是有非常大的影响,影响资本是差不多安全的,没有波动,因为看不到这个波动,而且这个收益比较稳定。

他谈到为什么对外国人或者理财基金机构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是因为我们需要做好资产配置,我们希望来到中国和中国的合作伙伴做好财富。”也比较有信心加入理财子公司的运营,他认为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外资企业来中国。

以下为发言实录:

蒋百德:谢谢。尊敬的各位来宾,下午好!首先,要感谢《财经》杂志和北京通州区邀请我到北京来学习交流财富管理的论坛。我是青岛意才基金的总经理,同时意才基金销售是联合圣保罗银行的子公司,是第一家得到了基金销售牌照,联合圣保罗银行是意大利最大的银行,来到中国比较早,1981年我们在北京设立了代表处,1996年我们在上海设立了我们的对公分行,在2007年在深圳,我们收购了49%光华基金的股份,我们是第二大股东。2008年我们收购了青岛银行(002948,股吧)的20%的股份。我来到中国12年时间经历过财富管理的发展,也经历过理财的变化。

联合圣保罗银行的最核心业务是财富管理,所以我们来到中国希望可以做好财富管理,带来我们的经验跟一些非常好的资产管理的产品。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不断学习,而且我们认为这个市场有非常大的变化,希望通过我们的经验回报我们的高净值客户,了解这个变化多大。联合圣保罗银行希望未来布置一些其他企业,因为这个市场会越来越大,越来越好。谢谢!

主持人:下一个话题我们要把问题抛给意才基金蒋百德先生,我们中国和海外的市场发展模式不一样,您作为一家外商,您觉得在中国境内开展基金业务最大的机遇和挑战是什么?您中资财富管理机构将会有哪一些互补的优势?

蒋百德:中国市场和海外市场差异很大,我说一个简单的案例,我们中国的理财产品在国外当时没有类似的产品,当时在国外有一些回购协议理财产品,或者有一些结构化产品的。但是像中国的证券产品没有,所以为外国人了解这些产品比较难。

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也得记住一个问题,最大的投资之前在中国是房地产,不管是房地产买房子,买一些固定资产,也是跟房地产观念的资产的金融工具,这些非标产品在中国都是有非常大的影响,影响资本是差不多安全的,没有波动,因为看不到这个波动,而且这个收益比较稳定。这个影响现在还有,对我们的投资者在海外很早之前这些问题都没有了,都是按照二级市场的波动在做好。

刚才理财子公司的领导、行长、董事长的表述是理财产品的大概念,现在是资产管理净值化理财产品的概念,这个对他们来说肯定有竞争,对那些公募产品,怎么来控制,怎么来撮合,跟之前一样那些产品的波动很低,但是这个收益比较稳健。为什么对外国人或者我们做理财基金机构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我们需要做好资产配置,之前做资产配置有一些高收益的产品,有一些没有波动的产品,现在想找一个净值化的市场需要教育投资者什么是资产配置,什么时候资产有波动,什么时候分配好你的资产,这个时候一些银行有比较多的经验。我们希望来到中国和中国的合作伙伴做好财富。我们也比较有信心加入理财子公司的运营,我觉得在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外资企业来中国。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