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考热门岗位万里挑一:今日报名截止 西藏邮局一职位已超1.6万人报考

2021-10-24 15:36:57 快科技 

10月15日,2022年度国家公务员考试正式启动报名,截止时间为10月24日18点整。

据媒体报道,从本月15日开始的2022年度国考报名将于今日18时截止。截至23日22时,本次报考阶段的热门岗位竞争程度已近“万里挑一”

此前,因报名热度高一度登上网络热搜榜,仅招1人的西藏阿里地区邮政管理局“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报考人数不断增多。截至24日上午9时30分,已超1.6万人报考

据了解,在16745个职位中,该职位是唯一的“三不限”职位,政治面貌、基层工作最低年限、服务基层项目工作经历均为“不限”,学历要求仅为本科及以上即可。换言之,报考门槛约等于零。

此次“国考”共有75个部门、23个直属机构参加,计划招录3.12万人,相比2020年度的2.4万人、2021年度的2.57万人,继续明显增加,而且首次突破3万人大关。

近些年来,国考报名热度不断攀升,自2009年始,国考报名人数已经连续13年超百万,2021年度国考最热岗位报录比超过3000:1。

据悉,今年国考的笔试时间为2021年11月28日,上午9点-11点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下午14点-17点为申论。

近10年国考招录人数与报考人数

近10年竞争最激烈的职位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公务员#考试

责任编辑:朝晖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