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查询离你最近的核酸检测机构?操作流程来了

2021-10-24 21:25:49 和讯  新华社

原标题:如何查询离你最近的核酸检测机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回应

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郝菁)需要做核酸检测,如何找到离自己最近的核酸检测机构?2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就公众关心的问题给出回应。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闻发言人米锋介绍,目前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形成了全国核酸检测机构数据库,已收录全国8500多个核酸检测点并持续更新。广大群众可通过微信、支付宝、百度等搜索访问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等渠道,一键查询就近的核酸检测点。

图为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进入服务方式

记者了解到,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由国务院办公厅电子政务办具体建设运行,为广大群众提供权威可靠、便捷高效的在线政务服务、防疫信息服务等。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微信、支付宝和百度小程序首页即可找到“全国核酸检测机构查询”服务,进入服务后,选择所在省份及城市,或输入机构名称/地址等关键字,即可显示该区域的核酸检测机构地址及联系方式。

通过切换“地图模式”可进入“核酸检测查询地图”进行查看,用户根据查询结果可就近进行核酸检测。点击“到这去”,可在地图中查看检测机构所在位置并查询路线,还可切换出行方式。

上图为“全国核酸检测机构查询”服务使用步骤

以上为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各端口“全国核酸检测机构查询”服务入口二维码,大家可打开相应端扫码进入服务。

完成核酸检测后,还可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核酸和抗体检测结果查询”服务查看本人核酸检测结果。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