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司早报|家乐福举报山姆涉嫌二选一 小鹏飞行汽车2024年量产

2021-10-25 09:07:31 观察者网 

(整理/胡毓靖)

今天是10月25日星期一,过去的周末值得关注的大公司新闻包括:家乐福与盒马共斥山姆涉嫌二选一;华为智能穿戴设备全球累计发货量已超过8000万;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小鹏飞行汽车2024年量产,价格在100万元内......

大公司动态

家乐福与盒马共斥山姆涉嫌二选一

10月22日,家乐福中国市场第一家会员店开业首日,却遭遇了部分供应商集体“撤离”的尴尬——这些供应商大量买回自己的货品,目的就是“断供”家乐福会员店。家乐福方面透露,这些强行“断供”的供应商也很无奈,因为竞争对手给供应商施压,要求供应商只能在家乐福会员店和对手之间“二选一”。目前家乐福已经就此事向相关部门举报,家乐福方面透露,其举报的对象正是山姆会员店。盒马表示也正在收集资料中,之后也计划向相关部门举报山姆会员店涉嫌不正当竞争。

山姆会员店属于沃尔玛麾下,沃尔玛方面24日回应称:“山姆一向注重合法合规经营。我们也大力呼吁和倡导业界:企业应专注自身特色的开发,不断对商品和服务进行创新。商品复制和同质化竞争,真正损失的将是广大消费者的利益。”(第一财经)

华为智能穿戴设备全球累计发货量已超过8000万

10月24日消息,截至2021年9月,华为智能穿戴设备全球累计发货量已超过8000万,华为在全球范围内累计服务用户总量超过3.2亿,华为运动健康App全球月活用户达8300万。(财联社)

小米回应“上海徐汇拿地”:不用于造车,系上海总部用地

10月24日,小米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竞得的商办用地是早在2018年前就规划的上海总部用地,目前上海总部职能包括手机研发、金融、互联网等业务,都是租赁物业分散办公,这块地未来的建设规划是将这些团队结合在一起,并非外界的猜测。(澎湃)

盒马:将签约1000盒马村,完成千亿采购

10月23日,在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主办的“全国农产品(000061,股吧)产销对接助力乡村振兴会议”上,盒马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原若凡表示,为了让更多优质农产品进入全国“盒区房”,盒马将加强对农产品上游供应链的建设,在“十四五”期间(2021—2025年),盒马预计签约1000个“盒马村”,在全国农业产地采购共计1000亿元的农产品。

能源相关新消息

中共中央、国务院:到2025年,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初步形成

10月2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意见》提出,到2025年,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初步形成,重点行业能源利用效率大幅提升。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比2020年下降13.5%;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20年下降18%;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达到20%左右;森林覆盖率达到24.1%,森林蓄积量达到180亿立方米,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奠定坚实基础。

宁德时代与中国华电将在储能、新能源、综合智慧能源(600869,股吧)等领域战略合作

10月22日,宁德时代(300750,股吧)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宁德时代集团高级副总裁谭立斌与中国华电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吴敬凯代表双方签署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秉承“依法合规、平等自愿、优势互补、市场主导、互利共赢”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资源和业务优势,在储能、新能源、综合智慧能源等领域,加强品牌、市场、技术与产品合作,坚持协同发展,积极为我国能源转型发展做出贡献。

南方电网:未来十年将建成投产2100万千瓦抽水蓄能

10月24日消息,南方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表示,南方电网公司正在积极推动抽水蓄能发展,未来十年,将建成投产2100万千瓦抽水蓄能,同时开工建设“十六五”投产的1500万千瓦抽水蓄能,总投资约2000亿元,加上合理规模的新型储能,满足2030年南方五省区约2.5亿千瓦新能源的接入与消纳。 (新华财经)

汽车领域新动态

小鹏飞行汽车2024年量产,价格在100万元内

10月24日,何小鹏宣布,小鹏汽车旗下的飞行汽车将于2024年量产,价格计划控制在100万元以内。

此前,小鹏汽车子公司小鹏汇天(HT Aero)表示,在最新一轮融资中已筹得超过5亿美元,投前估值就已超10亿美元。小鹏汇天表示,这笔资金将用于研发和推出一种新车型:这种车型既能在空中飞行,也能在道路上行驶。小鹏汇天的创始人兼总裁赵德利表示,该公司的下一代模型将是“完全集成的飞行器和汽车,专为低空飞行和道路驾驶而设计”。

小鹏汽车CEO何小鹏:预计2025年新能源汽车渗透率达到50%

小鹏汽车CEO何小鹏在“1024”活动日上表示,预计2025年新能源汽车渗透率达到50%。最新数据显示,1—9月,中国新能源汽车累计市场渗透率达到11.6%。

此外,小鹏汽车方面宣称其为“自建充电网络最全面的中国汽车品牌”,目前其品牌超充站累计上线439座,覆盖121个城市,免费站共计1648座,覆盖221个城市。

小鹏汽车9月份交付10412台,第三季度交付量为25666台,2021年1-9月份共计交付56404台。(中关村(000931,股吧)在线)

大佬们的新言论

周鸿祎:当程序员比当老板更幸福

10月24日是程序员节。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谈到互联网大佬谁编程排第一,并表示尽管可能有人认为当老板比较有钱,但自己还是会怀念作为程序员做出成功产品的幸福感。(新浪科技)

李彦宏:未来5年百度将为社会培养500万AI人才

10月23日,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当下的中国有培育领军人才和战略科学家最好的土壤,并强调未来5年,百度将为社会培养500万AI人才,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建设持续贡献。在产业实践与技术落地上,李彦宏以自动驾驶为例,提出百度和特斯拉都是“工程思维”。 特斯拉选择的路径是自动化程度的渐变。百度选择的路径是自动驾驶行驶范围的渐变,从部分道路的全无人驾驶开始,逐步扩大地域范围,从而走向L5级的完全自动驾驶。(证券时报)

上市公司新公告

酒鬼酒:三季度净利润2.1亿元,同比增长43.43%

10月22日,酒鬼酒(000799,股吧)发布公告称,第三季度实现营收9.26亿元,同比增长128.66%;净利润2.1亿元,同比增长43.43%。前三季度实现营收26.4亿元,同比增长134.2%;净利润7.2亿元,同比增长117.69%。

贵州茅台(600519):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26.12亿元,同比增长12.35%

10月22日,贵州茅台(600519,股吧)发布公告称,第三季度实现营收255.54亿元,同比增长9.86%;净利润126.12亿元,同比增长12.35%。前三季度实现营收746.42亿元,同比增长11.05%;净利润372.66亿元,同比增长10.17%。

中国电信:第三季度净利55.83亿元,同比增长17.4%

10月22日,中国电信发布公告称,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089.89亿元,同比增长10.8%;净利润55.8亿元,同比增长17.4%;前三季度实现应搜3265.36亿元,同比增12.3%;净利润233.27亿元,同比增长24.7%。

海康威视:第三季度净利润44.8亿元,同比增长17.54%

10月22日,海康威视(002415,股吧)发布公告称,第三季度营业收入217.27亿元,同比增长22.41%;归母净利润44.84亿元,同比增长17.54%。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为109.66亿元,同比增长29.94%。同日公告,公司拟与中电海康、杭州高科技创投、中电海康股权投资共同投资设立海纳昱智基金,规模为6亿元,公司出资4亿元,持股66.6666%,主要聚焦海康威视产业链上游的核心技术产业。

比亚迪:拟1亿元参投大湾区科创基金

10月22日,比亚迪(002594,股吧)发布公告称,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之一参与发起设立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合伙),拟认缴出资人民币1亿元。大湾区科创基金是专注于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关键领域的战略投资基金,目前正在募集阶段,目标总规模预计为人民币200亿元。

三六零:拟以10亿元-15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10月22日,三六零(601360,股吧)发布公告称,拟使用不低于10亿元且不超过15亿元的自有资金,以不超过18.21元/股的回购价格回购公司股份。本次回购将全部用于公司员工持股计划,以部分替代现有的员工奖金。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