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人单检降至58元/次!北京进一步下调核酸检测价格

2021-10-25 17:17:23 和讯  北京日报

据北京市医保局消息,近日,市医保局会同市卫生健康委、市财政局以及市人力社保局,印发《关于进一步降低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价格的通知》,自10月26日起将我市公立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单样本价格由80元降低至58元/次,5样本、10样本混合检测价格同步由每样本30元、20元降低至18元、13元。此次是北京市对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项目的第五次动态调整。

据市医保局介绍,该价格为最高政府指导价,公立医疗机构不得上浮,但可根据自身情况下浮调整,下浮幅度不限。此外,非公立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在为参保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服务时也按照上述政策执行。

核酸检测费用报销吗?

“应检尽检”人员

“应检尽检”是对重点地区、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集中开展核酸检测。

“应检尽检”人群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费用由医保基金和财政共同负担,个人无负担。

“应检尽检”以外人员

北京市其他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因疫情防控需要,在本市定点医疗机构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费用,纳入本市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按城镇职工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规定报销,医保报销后个人自付部分,由个人负担。

报销注意事项:

符合本市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

起付标准以上至最高支付限额以下,医保基金对参保人员医疗费用按相应的支付比例予以报销。

定点医疗机构检测

本人定点医院

定点中医医院

定点专科医院

32家定点A类医院

社区卫生服务机构

北京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在本人定点医疗机构或参保人员共同的定点医院(无需选择),进行核酸检测的费用,纳入本市基本医疗保险支付范围。

城镇职工医保费用报销比例

城乡居民医保费用报销比例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