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财经媒体焦点:特斯拉喜提史上最大新能源车订单

2021-10-26 08:29:09 财联社 

财联社10月26日讯,隔夜,海外市场聚焦美国经济以及公司动态。美国经济方面,格林斯潘认为将出现远高于美联储2%目标的持续性通胀;圣路易斯联储经济学家:通胀高企所涉及的范围正在扩大。公司动态方面,特斯拉跻身万亿美元俱乐部,马斯克全球首富宝座稳了;史上最大新能源车订单出炉,赫兹购入10万辆特斯拉汽车;贝佐斯旗下蓝色起源计划打造商业太空站“Orbital Reef”;Facebook第三财季利润超90亿美元,但苹果隐私政策令销售额低于预期。此外,高盛示警布油面临上行风险,年底恐升破90美元目标价;拜登顾问:若对欧洲能源危机袖手旁观,俄罗斯接近将天然气作武器。

彭博:格林斯潘认为将出现远高于美联储2%目标的持续性通胀

前美联储主席艾伦·格林斯潘表示,他认为存在通胀明显上升的持续性威胁。

他说,虽然一些推高物价的因素可能是暂时的,但政府债务上升和其他潜在压力可能会使通胀长期保持较高水平。

“不幸的是,通货膨胀的趋势仍然指向远高于过去20年约2%的平均水平,”他在Advisors Capital Management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中写道。

由于供应链瓶颈和强劲的消费需求,美国9月消费者价格同比上涨5.4%,平了2008年以来的最大涨幅。

格林斯潘表示,如果进一步的财政措施刺激需求,美联储可能需要抑制其对经济的支持。联储目前的通胀目标是平均而言达到2%。

彭博:圣路易斯联储经济学家:通胀高企所涉及的范围正在扩大

美国圣路易斯联储的一位经济学家通过多种方法对通胀趋势进行研究,包括消除最大变化值以及疫情期间的服务商品价格,发现某些涨幅较大的异常值(如二手车)对总体通胀高企的影响正在减弱,表明今年的通胀飙升所涉及的范围似乎更加广泛。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上周承认通胀持续时间比美联储官员预期的要长,并指出了价格上涨将继续存在的风险。

市场预计下周FOMC的会议上将宣布缩减目前每月120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规模,朝着取消疫情期间的货币支持措施迈进一步。

彭博:特斯拉跻身万亿美元俱乐部 马斯克全球首富宝座稳了

特斯拉周一跻身万亿美元市值俱乐部,伴随全球汽车业向电动车的转型,特斯拉股价突进,终于迈过了这一关键里程碑。

从2010年6月上市以来,特斯拉只用了短短11年就突破1万亿美元市值,上升速度之快仅次于Facebook,后者因为过去两个月遭到抛售,市值已经跌到了1万亿美元以下。在万亿美元市值俱乐部中,其他的美国上市公司只有苹果 、微软、Alphabet Inc.和亚马逊。

特斯拉周一最高上涨9.8%,创下3月9日以来的最大盘中波动。该公司股价一度触及纪录高位998.74美元,基于截至10月21日特斯拉发行在外约10亿股流通股数量,其总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

目前正值汽车行业大规模转型的风口浪尖,电动汽车有望在全球范围内取代汽油车。特斯拉及其联合创始人马斯克被视为这一风潮背后的主要驱动力之一。

随着特斯拉股价的上涨,马斯克的个人财富也急剧飙升。根据亿万富豪指数,这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现在是全球首富,净资产约为2810亿美元,远超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数据显示 ,马斯克也是特斯拉的最大股东,持有近17%股份。

彭博:史上最大新能源车订单出炉 赫兹购入10万辆特斯拉汽车

刚刚走出破产保护才四个月的赫兹国际租车向特斯拉发出了10万辆汽车订单。

赫兹在声明中表示,这些特斯拉汽车将在未来14个月内完成交付,11月初开始,美国主要市场和欧洲部分地区赫兹网点将有Model 3轿车可供租赁。客户可以使用特斯拉的充电网络,此外,赫兹也在建设自己的充电基础设施。

知情人士透露,这是电动车市场史上最大单笔交易,特斯拉将进账约42亿美元。虽然汽车租赁公司通常要求汽车制造商提供大幅折扣,但这次的订单规模意味着赫兹支付的款项接近目录价格。

赫兹代理执行长Mark Fields在一次采访中表示,“如何让电动汽车普及化?这是我们策略中非常重要的部分。特斯拉是唯一一家能够大规模生产电动汽车的制造商。”

2020年, 通用汽车是赫兹最大的轿车和卡车供应商,紧随其后的是日产和福特汽车。

Yahoo Finance:贝佐斯旗下蓝色起源计划打造商业太空站“Orbital Reef”

贝佐斯旗下太空探索公司蓝色起源 (Blue Origin) 周一(25 日)宣布打造商业太空站“Orbital Reef”计划,提供太空产业客户运输、物流、居住、设备管理等服务,预计在2025年至2030年之间布署。

蓝色起源表示,Orbital Reef 是一个“混合用途的商业区”,几乎设计成与国际太空间站一样大的可居住空间,最多可容纳10人居住,提供太空旅客另类的款待。

Orbital Reef计划的主要合作伙伴是Sierra Space,其为美国电子系统供应商内华达山脉(Sierra Nevada Corporation)的子公司,其他合作伙伴还包括波音、太空基础设施公司 Redwire Space与电子系统工程公司Genesis Engineering。

Sierra Space负责设计太空站内的宜居环境,并计划使用“逐梦者号”(Dream Chaser)往返太空站之间载运货物与人员。

Redwire Space则负责太空站的有效负载量(payload)并建造可布署结构,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在蓝色起源宣布打造商业太空站计划后,股价一度飙涨40%触发熔断,终场上涨8.06%至每股13.14美元。

华尔街日报:Facebook第三财季利润超90亿美元 但苹果隐私政策令销售额低于预期

在面临一波负面报道之际,Facebook Inc. 周一盘后发布了积极的财报。在人们对苹果公司(Apple Inc.)的变化感到担忧之际,Facebook的销售额和收入指引都低于预期。

Facebook公布第三财季利润91.9亿美元,合每股收益3.22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2.71美元;销售额290.1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214.7亿美元。据FactSet对分析师的调查,每股收益超过分析师平均预计的3.19美元,但销售额低于预期,分析师预期销售额为294.9亿美元。

展望未来,Facebook预计四季度营收315亿-340亿美元,不及市场分析师预期的348亿美元。

该公司首席财务官David Wehner表示,该预测“反映了我们在四季度面临的重大不确定性,因苹果iOS 14的隐私新规变化以及宏观经济和疫情相关因素的持续不利影响。”

路透:高盛示警布油面临上行风险 年底恐升破90美元目标价

在供应吃紧与需求强劲复苏之下,高盛 (Goldman Sachs) 警告布伦特油价将面临上行压力,且恐突破上月预期的每桶90美元的年底目标价。

高盛周日发布报告表示,随着亚洲石油消费量在疫情趋缓后反弹,预计全球石油需求很快就会达到疫情爆发前水平,即约1亿桶/日,同时表示,天然气价格暴涨导致部分电力供应商将需求转向石油的情况,可能使石油需求额外增加100万桶/日。

高盛称,需求强劲反弹下,布伦特油价恐面临上行风险,并在今年底升破每桶 90 美元。高盛上月才发布报告,将布伦特原油年底价格预期自每桶80美元大幅上调至90美元。

高盛续称,若OPEC +将继续按当前速度增产,油价可能需要涨至每桶110美元才够压制需求。OPEC+本月稍早同意维持每月40万桶/日的增产计划不变。

路透:拜登顾问:若对欧洲能源危机袖手旁观 俄罗斯接近将天然气作武器

美国总统拜登的全球能源安全顾问Amos Hochstein表示,如果俄罗斯在欧洲面临能源危机时不向其输送燃料,俄总统普京就接近将天然气作为一种政治工具。

Hochstein称,欧洲天然气价格上涨不仅是由于该地区内的事件,也是因为中国的干旱导致水力发电减少,从而加剧了全球对天然气的竞购。但他称,尽管导致欧洲天然气危机的因素有不少,但俄罗斯是最适合向欧洲伸出援手的国家。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