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选民对能源价格上涨愈发焦虑 白宫却依然“无计可施”

2021-10-26 12:32:54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潇湘)讯,近几个月来,美国拜登政府一直誓言要动用一切可以动用的手段,来遏制能源价格的上涨。然而眼下的现状却证明,面对着能源价格飙升传导下全美范围内的通胀压力,白宫可利用的手段其实并不多。

美国能源部本周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仍“没有计划”动用紧急储备或限制美国对外的能源出口。这是人们此前广泛热议的行政部门可以动用的两个市场干预措施。

美国政府官员私下表示,释放战略石油储备对市场的影响较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而限制出口则可能会激怒美国的盟友,并违反长期商业合同。

白宫承认,他们别无选择。白宫新闻秘书珍·普萨基(Jen Psaki)上周五对记者表示,“任何总统能做的事情都是有限的,因为这关系到油价。”

白宫方面还表示,其已指示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调查可能的价格欺诈行为,并指示国家安全委员会(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敦促由欧佩克+代表的产油国联盟增产。

此前,美国总统拜登上周五在CNN主办的市政厅讨论会上回答有关通胀上升的问题时也曾称,“我的猜测是,随着我们进入冬季——不好意思,是进入明年,也就是2022年,你会开始看到汽油价格下跌。但在此期间,我不认为会发生任何会大幅降低油价的事件。”

美国选民对能源价格上涨愈发焦虑

全美平均汽油零售价格在本周一(10月25日)为每加仑3.387美元,年内以来已上涨了约50%,并超过了疫情前的水平。与此同时,国际油价年内的涨幅则更是高达70%,部分原因是需求从疫情期间的低点反弹,而人们在加油站的花销也因此水涨船高。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气压骤降引发的“炸弹气旋”在加州掀起了狂风骤雨,并导致当地两家地区炼油厂在历史性的倾盆大雨后遭遇机械故障。加州旧金山地区的平均汽油零售价格升至了每加仑4.727美元,仅比2012年创下的纪录高点低一美分。根据美国汽车协会的数据,加州通常是美国汽油价格最高的州,目前该州的平均零售价格为每加仑4.55美元。

能源价格的飙升叠加各类商品的涨价潮,正在打击美国人的钱包,并威胁着美国2022年中期选举前的经济反弹势头。

而越来越多的美国选民眼下也正将物价上涨归咎于拜登: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 News)10月初进行的一项调查中,66%的受访者将通胀归咎于美国政府的政策,60%的人指责拜登政府对这个问题的关注度不够。

油价走势往往受到市场供求力量变化的影响,不少美国国内的能源倡导者表示,本届美国政府制定的环境政策限制了进入市场的石油和天然气供应。

今年年初,拜登总统取消了Keystone管道的许可证,并暂停了在联邦土地和水域的钻探活动。此后,一名法官推翻了钻探禁令,并命令拜登政府重启租赁活动,美国政府正在对这一决定提出上诉。路易斯安那州是就钻探禁令起诉拜登政府的13个能源生产州之一。该州总检察长Liz Murrill表示,如果白宫想要尽快改善情况,就应该“解除对能源生产商的手铐”。

Beacon Policy Advisors的执行合伙人、前美国财政部官员Stephen Myrow表示,从政治上讲,民主党人需要经济尽可能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与此同时,(拜登)把气候变化和清洁能源放在了优先位置,而这些优先事项之间不可避免地存在冲突。

有迹象显示,随着11月1日于苏格兰格拉斯哥召开的联合国气候峰会临近,这种冲突正在加剧。据进步派议员透露,拜登曾表示,他需要拿出一个价值数万亿美元的气候变化政策框架,以维护“美国的威望”。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