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及时关注核酸检测结果 打开支付宝一点就是健康码

2021-10-26 16:07:17 新京报 

近日,全国出现散发疫情,北京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升级。北京市昨天(10月24日)召开第246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通报,北京这轮疫情中的感染者均直接或间接与内蒙古旅游相关,多数病例病毒载量高,呈现传播速度快、波及范围广、涉及场所多样的特点。

目前,北京面临“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双重压力,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刻。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表示,北京要进一步加强全市流调筛查、核酸检测和封控力量调配。加快跨区流调协查,加快流调溯源,第一时间锁定高风险人员,落实管控措施,防止出现管控范围之外的感染者。北京市民可通过支付宝首页健康码一键直达,查看健康码颜色状态标识,及时关注核酸检测结果。既方便工作人员一步核验到位,又方便大家出入火车站机场、医疗机构、商场等公共场所或者搭乘公交地铁时快速打开健康宝扫码登记。

目前,支付宝已完成“防疫”专区升级。市民可通过首页搜索“防疫”直达,健康码查询、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国务院出行政策查询、核酸检测证明、同行自查等功能集合在同一页面上,方便市民快速找到。

例如不少曾在国庆假期搭乘过飞机、火车、地铁等公共交通的市民,可能会担心曾与确诊或疑似患者共乘。通过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已和卫健委此前推出同行密接人员自查服务,市民在防疫专区上“同行自查”即可查询。

编辑 宋钰婷 校对 卢茜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