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 核查处置6批次不合格食品

2021-10-26 16:47:47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福州讯(记者张文章)10月25日,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市场监管局通报6批次不合格食品(包括餐饮具)核查处置情况。厦门润瑞商业有限公司、思明区黄瑞花小吃店等5家食品经营单位被责令整改,加强进货查验力度,严把进货关。

经检测,厦门润瑞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黄骨鱼(购进日期为2021年7月29日)呋喃唑酮代谢物项目不合格、泥鳅(购进日期为2021年7月29日),恩诺沙星项目不合格。经查,该公司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共购进上述批次黄骨鱼4kg、泥鳅3kg,已全部售出;

思明区黄瑞花小吃店采购的包公鱼(购进日期为2021年7月18日),呋喃唑酮代谢物项目不合格。经查,该店共购进上述批次包公鱼7.65kg,已全部售出;

思明区强颜蔬菜摊位销售的豇豆(购进日期为2021年8月15日),甲氨基阿维菌素苯甲酸盐项目不合格。经查,该摊位共购进上述批次豇豆2.5kg,已全部售出;

厦门夏商民兴超市有限公司美仁店销售的牛肉(购进日期为2021年9月6日),克伦特罗项目不合格。经查,该公司履行了进货查验义务,购进上述批次牛肉3.15kg,已全部售出。

厦门市市场监管局于8月份、9月份先后收到相关检测报告,及时组织执法人员先后对上述4家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执法检查,并责令其立即停止销售、使用和召回不合格批次产品。经核查,上述5批次食品不合格可能是种养殖环节原因,相关4家食品经营单位积极整改,表示将进一步加强进货查验力度,严把进货关。

经检测,思明区鑫阿凤海鲜酒楼使用的大圆盘、半汤汁圆盘、浅深圆盘、圆汤碗、密胺圆盘、小号圆盘(以上6种餐饮具合并为1批次餐饮具产品),消毒日期均为2021年9月3日,均是不合格项阴离子合成洗涤剂(以十二烷基苯磺酸钠计)。9月23日,厦门市市场监管局于收到检测报告后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鑫阿凤海鲜酒楼进行了执法检查,责令其改正,并给予警告。经核查,上述餐饮具不合格原因可能是洗消不到位,鑫阿凤海鲜酒楼表示整改,并将严格按规范要求清洗消毒。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