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看一线】广东惠州:减税降费惠“三农” 乡村振兴迎丰收

2021-10-26 19:33:54 和讯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近年来,多地乡村因地制宜打造特色产业,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税务部门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高效落实一系列支持乡村振兴减税降费优惠政策。

广东省惠州市惠东县的梁化镇是传统蔬菜种植专业镇,近80%农户以种菜为生。这家农业公司蔬菜的种植面积约1900亩,签订农户3797家,带动附近213名村民就业。2021年上半年销售蔬菜超2.6万吨,产值达1.3亿元。近年来,惠东县税务局为涉农企业配备“税务管家”,定制个性化服务,助力农业企业探索产业转型发展新路径。

国家税务总局惠东县税务局局长 邓东球:第一时间提醒并引导企业对可享受的优惠政策进行备案,为涉农企业办实事解难题,用减税降费政策红利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这家公司享受自产自销农产品(000061,股吧)免税收入金额达2.4亿元,享受阶段性社保费减免10.93万元,房产税和土地使用税等其他税收减免7万余元。

广东省惠州市惠东县某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 张惠文:我们把省下的资金用于良种培育、技术研发、扩大生产规模和增加保鲜冷库和无菌车间,打造特色产业品牌,带领乡亲们富起来。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