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小时35确诊 额济纳旗形势严峻:专家建议疫情时应暂停长假

2021-10-27 07:00:56 快科技 

25个小时新增确诊35例,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这个边塞小城,疫情形势比想象的更为严峻。

从10月19日至今,额济纳旗已累积本土确诊病例78例,占内蒙古自治区此期间全部确诊病例数(98例)的近8成。10月26日,额济纳旗旗委书记陈占云因疫情防控不力被免职。本轮疫情的源头来自哪里等多个问题仍有待相关部门的调查。

额济纳旗本轮疫情,始于那个在西安被发现阳性的上海旅行团。旅行团10月11日自驾到额济纳旗旅游,12日均在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桐楠阁餐厅就餐。

旅行团成员被发现阳性,其流调轨迹公开后,额济纳旗迅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10月19日,额济纳旗确认新增5例确诊,此5人均为桐楠阁餐厅工作人员。

额济纳旗随即启动了应急响应机制,实行封闭管理48小时,道路封控、景区关闭,并展开多轮核酸检测。达来呼布镇被列为中风险地区。从21日至24日,额济纳旗先后确认新增9例、5例、5例、18例确诊病例。这个数字在最近两天迎来大幅度增长,25日7时至26日8时,额济纳旗新增确诊35例。

据内蒙古日报报道,共有9700名外地游客滞留在当地。据《中国慈善家》杂志报道,流行病学专家、复旦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原院长姜庆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波疫情出现在长假期间人口高密度、频繁接触之后,传染源在一定的范围内散开。

现在的病毒有一个特点就是症状很轻、不易被发现,绝大部分感染者属于无症状或轻症状者,不易被察觉,直接结果就是一旦发现时一下子就出现好几例。在谈到如何避免疫情广泛传播时,姜庆五表示,在疫情流行的时候,国家应该暂停长假。

对于此观点,一位匿名的病毒学家认为,旅行团游玩时应采取相应防疫措施,减少病毒传播。市民旅行时应做好自身防护,佩戴好口罩,主动测量体温。而对于正常的旅行市场环境,不需要加码限制。

- THE END -

转载请注明出处:快科技

#内蒙古#疫情

责任编辑:雪花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