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危机持续!美国发电厂煤炭库存降至24年来最低

2021-10-27 10:14:54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玲)讯,由于煤炭供应速度无法跟上消耗速度,美国发电厂的煤炭库存降至至少24年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政府周二(2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美国发电厂的煤炭库存降至8,430万吨,这是自1997年以来的最低记录。就在今年年初,美国煤炭库存还有1.25亿吨。

随着全球经济从疫情中逐渐复苏,全球电力需求及生产电力的燃料需求正在飙升。这将天然气价格推至多年高位,这种连锁反应下,公用事业公司不得不转向成本更低的煤炭作为替代能源。

在美国,电力生产商今年的煤炭消耗量预计将增加19%,但由于煤炭矿商多年来一直在限制产能,2021年美国煤炭产量增幅可能局限在10%以下,这加剧了美国冬季电力供应的担忧。

“我们客户的煤炭库存处于非常低的水平,”总部位于俄克拉荷马州的矿业公司Alliance Resource Partners LP的首席执行官乔·克拉特(Joe Craft)在周一的电话会议上表示。

随着全球能源危机的蔓延,美国煤炭库存下降的速度非常快。今年上半年的库存趋势看起来还并无异常,但7月份煤炭库存就环比大幅下降了13%,8月份又下降了13%。

伍德麦肯兹公司(Wood Mackenzie Ltd.)北美煤炭市场研究主管普雷斯顿(Matt Preston)表示,预计到今年年底,美国发电厂煤炭总库存可能会缩减至5,000万吨。

“库存正在迅速下降,”普雷斯顿表示,“如果今年冬天更冷——很多人都说今年冬天会更冷,我们就会看到很多问题。”

而且,这种情况短缺局面短期内不太可能改变。由于天然气生产商没有增加产量,因此燃料价格可能会一直保持高位,直到明年。

凯投宏观分析师爱德华·加德纳(Edward Gardner)表示,全球煤炭消费量仍将居高不下,未来一年需求将维持高水平,这将增加库存恢复的难度。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