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赛主要测试什么?要实现什么目标?这场发布会都说清楚了

2021-10-27 12:15:30 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琳)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重要一环,“相约北京”系列测试赛已经从10月份开始,一直持续到12月底。测试赛主要测试什么?要实现什么目标?10月27日,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市副市长张建东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进行了解答。

张建东介绍,“相约北京”系列测试活动要进行10场国际测试赛,3个国际训练周以及2场国内测试活动。目前所有赛事正在如期顺利举办。速度滑冰中国公开赛、亚洲花样滑冰公开赛、短道速滑世界杯和雪车、钢架雪车计时赛等都已顺利结束。从运动员、国际技术官员以及单项体育联合会的反馈来看,他们对场地设施、疫情防控、赛事组织、运行保障等各个方面都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目前正在进行的是轮椅冰壶世锦赛,还有几项赛事即将开赛,包括雪橇训练周和雪橇世界杯、在张家口赛区的单板滑雪和自由式障碍追逐世界杯、跳台滑雪以及北欧两项洲际杯等。“应该说,这次测试赛是冬奥会赛前最后一次实战检验的机会,对于积累赛时防疫和运行经验、如期安排顺利办(000606,股吧)赛,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测试赛希望达到几方面的目标:一是对疫情防控和场地设施,二是对竞赛组织、场馆运行,三是赛事服务,外围保障,包括对指挥调度体系进行检验。

测试中,北京冬奥组委对防疫措施进行全面检验,严格落实防疫措施。这次测试赛期间,来自境外的人员达到2000多人,包含运动员、随队官员、国际技术官员,也包括计时计分等一些专业人员。对这些入境人员落实远端防控、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措施;同时严格执行赛时的闭环管理政策。其次,精心做好赛事组织,全面提升运行保障能力。包括场馆竞赛的设施设备、冰面、雪道的质量能否达到比赛的要求;计时计分系统、电视转播、体育展示、颁奖、新闻采访、兴奋剂检测等各个环节的测试,尽可能找到一些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同时,提供精心服务,提升参赛体验,力求为参赛各方提供舒适、便捷、安全的服务,做到“问题需求有人听、协调处理有人盯、问题解决有人查”。

张建东表示,通过前几场测试赛,已经发现了一些需要进一步优化和提高的问题,“我们也在每天进行复盘评估、聚焦问题、逐项解决,不断提升办赛能力和水平。”

新京报记者 陈琳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王心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