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影像丨整整50年,新中国的承诺从未改变

2021-10-27 15:33:21 和讯  央视网

  

新中国的外交精英,如群星般璀璨。被昵称“乔老爷”的乔冠华不仅文笔超群,还能熟练切换英语、德语、日语。这张照片,拍摄于1971年的联合国会议大厅。“乔氏大笑”被现场记者抓拍下来,这幅作品还摘取过普利策新闻奖。

即便被乔冠华酣畅的笑所吸引,记者的镜头依然没有忽略眼前这个大大的“China”,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常任理事国的闪亮标识。

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到1971年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这条路走了整整22年。

新中国坚持独立自主发展、积极倡导并奉行“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冲破西方霸权国家的外交壁垒,收获了许多国家兄弟般真挚的友谊,也迎来了回归国际舞台的高光时刻。

总监制丨钱蔚 姚永晖 王姗姗

监制丨耿志民 朱勤效 刘帼轶 刘洋

制片人丨彭裔然

编导丨周博涛

剪辑丨马赛

配音丨杨海波

编辑|王帅天

统筹丨王南 刘霄 张博 张云昊 刘雨轩

制片丨杨波郝轩

资料丨邓青燕 徐堃 刘芃芃 张春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