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黑龙江佳木斯进入7天应急管控状态: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

2021-10-28 09:39:25 快科技 

  据“健康北京”微信公号消息,10月27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2例京外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和2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新增1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疑似病例。

  京外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1:现住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小区,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0月27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确诊病例2:现住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小区,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0月27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确诊病例3:现住昌平区东小口镇森林大第,为10月25日已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当日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0月27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中国籍,10月22日从英国出发,10月23日经瑞典到达北京首都机场,海关经健康筛查并进行核酸检测后,经闭环管理送至集中隔离酒店。10月27日报告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日转至定点医院,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已对上述确诊病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此外,10月27日,黑龙江省黑河市出现疫情,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的严峻态势。为全面扎实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具体防疫调整是:

  从10月28日0时至11月3日24时,佳木斯全域进入为期7天的应急管控状态,各项管控措施从严执行,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全市立即启用公路防疫服务站,与客运站、火车站、飞机场一并对抵(返)佳人员,严格执行测温、验码、查验涉疫地区人员核酸检测报告等措施,对风险人员实行闭环管控。

  涉疫地区抵(返)佳人员均须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无检测报告的人员进行落地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不得自由流动,同时进行风险评估,并分类实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等管控措施,拒不执行防疫政策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涉疫地区抵(返)佳人员必须提前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屯)和单位报备,并配合做好管控。

  在应急管控期间,低风险地区抵(返)佳人员要加强自我健康管理,倡导当日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不得参加聚集、聚会等活动,不得到人员密集场所,不严格遵守的,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在应急管控期间,零售药店禁止出售退烧、止咳、抗病毒等药品。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