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022年冬奥会制服融入传统水墨元素 网友直呼想要同款

2021-10-28 10:47:55 快科技 

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逐渐靠近,越来越多关于冬奥会的新闻也出现在了大家的眼前。昨日(10月27日)晚,北京2022冬奥会官方在微博上晒出了将在冬奥会期间采用的制服,其惊艳的设计引起广大网友一阵惊呼。

在官方微博下,有网友称赞此次冬奥会制服的设计是“山水在身,包容大气”,更有不少网友希望能够推出同款服装,称“现在出同款正好赶上双十一”。

此次冬奥会的制服根据职能的不同被分为了工作人员制服,技术官员制服和志愿者制服三套,三套制服在整体设计版式相同的情况下根据职能定位的不同在设计与配色上做出了差异化调整。

据悉,此次冬奥会制服由北京服装学院副教授贺阳设计,采用了“以中国传统的水墨画为基底,融入象征冬奥会的雪山元素”的设计语言,使得三套制服在保持了运动服简洁干练这一特性的同时展现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韵味。

在制服色彩的选择上,这三套制服也同样下足了功夫:工作人员制服的主色调为红色,展现出冬奥会工作人员工作的热情与实干;技术官员制服的主色调为灰色,象征着冬奥会技术人员恪守的客观与公正;志愿者制服的主色调为蓝色,预示着着冬奥会志愿者作为新生代的青春与活力。而三套制服统一的调和色白色则寓意着中国传统的“瑞雪丰年”这一意象。

从左至右依次为:技术官员、志愿者、工作人员制服

除了设计上的独具一格外,这三套制服在功能性上也丝毫不弱。

据悉,在三套制服的功能外套上都有着专门设计的反光安全设计,同时对讲机挂袢、求生哨等应急设计也是一应俱全,可以说是既好看又实用,也难怪会有这么多网友求同款了。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