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帝股份:前三季度营收增长33.4%,研发费用加大,经营持续向好

2021-10-28 16:13:15 和讯 

  10月27日,华帝股份(002035,股吧)(002035)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期内,华帝实现营业总收入39.6亿,同比增长33.4%;实现归母净利润2.8亿,同比增长1.9%。营收净利双增长,整体表现符合预期。

  财报同时显示,华帝前三季度营业成本23.2亿,同比增长43.2%。但公司现金流大幅改善,经营性现金流由-3.9亿增加至2.7亿,同比上升169.3%,公司经营向好趋势明显。

  对于营业成本上升所致毛利率下降,华帝在报告中提到其中一个原因为“原材料价格上涨”。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今年9月份PPI同比上涨了10.7%,PPI就是企业购买原材料的平均价格,比如铜、煤、铁矿石等等,这意味着今年9月工厂买原材料花的钱比去年9月要贵10.7%。

  光大证券(601788,股吧)认为,上游通胀,原材料涨价引起利润率下滑担忧。这是包括厨电在内,家电行业整体不景气的一个重要原因。

  另外受疫情反复冲击影响,居民收入增长以及家电需求均有所降低。消费端进入“通缩“状态,也直接导致大盘走势低迷。结合目前已披露财报的公司业绩表现,老板电器(002508,股吧)、格力等业绩增长均放缓。

  华帝方面表示,前三季度公司继续深耕国内市场,重点发力套系化新品、新品类、新专利和外观设计等方面,积极探索新一代厨房场景解决方案,由此打开新的增长空间。Q3财报显示,报告期内,华帝研发费用同比增长37.67%。

  今年7月,华帝发布了“家居一体化”战略,意图引领家居行业与家电行业主动跨界融合,同时宣布2021年度新品魔尔套系将接入鸿蒙系统,在强化产品“智能”属性的同时,以高品质的产品和体验,加速推动“高品质厨房空间”落地。

  奥维云网推测,2021年中国套系家电市场规模有望突破1000亿元,占整个家电市场的14%,而这一渗透率,和欧美发达国家30%的市场份额相比,有着更激发想象的成长空间。

  截至今年9月30日,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北上资金)对华帝股份增持了1201.28万股,环比增加了41.82%。北上资金年中以来持续对公司增持,目前已成公司第三大股东。这也侧面说明了,资本对国内厨电市场和华帝的后市发展保持乐观态度。

(责任编辑:董云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