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解读|澳洋健康第三季度归母净利亏损1.46亿元、前三季度归母净利亏损9.11亿元

2021-10-28 18:38:50 和讯网  陈述一

  刚刚,澳洋健康(002172,股吧)披露的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归母净利、前三季度归母净利均亏损。

财报解读|澳洋健康第三季度归母净利亏损1.46亿元、前三季度归母净利亏损9.11亿元

  10月28日下午,澳洋健康披露的《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实现营收6.61亿元,比上一年同期下滑15.7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6亿元, 比上一年同期下滑51.95%;从今年前三季度来看,实现营收24.30亿元,比上一年同期增长13.9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11亿元,比上一年同期下滑345.58%。与此同时,今年第三季度、前三季度分别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48亿元、-9.51亿元。

  澳洋健康表示,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相较上年同期减少 345.58%,主要原因系本期董事会决议通过出售粘胶相关资产组,根据签订的资产出售价格计提减值准备,资产减值准备增加。

  同时,澳洋健康在报告中提及,未分配利润相较期初减少94.08%,主要原因系本期利润亏损增加;少数股东权益相较期初减少 151.72%,主要原因系本期利润亏损增加。

  根据报告,非经常性损益项目显示,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包括已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的冲销部分)一栏,本期报告的金额为-72,252.79元;“除同公司正常经营业务相关的有效期保值业务外,持有交易性金融资产、交易性金融负债产生的公允价值变动损益,以及处置交易性金融资产、交易性金融负债和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取得的投资收益”一栏,本期报告金额显示为-4,116.16元。

  

(责任编辑:孙谋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