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瑞丽:近期境外回流人员阳性检出率持续在20%以上

2021-10-29 08:18:27 新京报 

  据云报客户端消息,10月29日凌晨,瑞丽市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近期瑞丽市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处置工作情况。

  自瑞丽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和瑞丽市采取坚决果断、科学有效的处置措施,全力补齐边境管控短板漏洞,加快推进边境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扎实开展边境隐患大排查、无疫社区大创建、环境卫生大整治、新冠病毒大筛查、疫苗全员大接种“五大专项”行动,全面加强社区网格管控,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没有发生疫情外传,没有发生死亡病例。

  据介绍,当前,瑞丽市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期、攻坚期,疫情仍有零星散发,10月1日以来共检出本土新冠病毒感染者19例,其中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17例,发生社区传播扩散的风险仍然存在。同时,近期境外回流人员阳性检出率持续在20%以上。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和边境管控形势,当地党政军警民团结一心、联防联控,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全面强化边境管控,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严厉打击涉边违法犯罪行为,摧毁多个犯罪链条;严格管控离瑞通道,确保疫情不外传;加强社会面管控,消除风险隐患;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抓紧解决近期群众反映的隔离点配套设施、环境卫生、服务保障等方面的问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救治患者,坚决维护好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加强与缅方联防联控,不断提升疫情处置能力;切实强化社会民生保障,认真落实惠农惠民惠企政策,统筹做好群众生产生活保障。

  “瑞丽疫情防控一直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感谢来自全国人民的关心和支持。”瑞丽市长尚腊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进一步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努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困难问题。他同时呼吁,请大家继续理解和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自觉遵守各项疫情防控的要求和措施,自觉抵制谣言,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