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启动3至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2021-10-29 11:57:50 和讯  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10月28日消息(记者马瑛)记者在省卫健委了解到,辽宁开始启动3至11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此次接种对象涵盖辽宁省3至11岁常住儿童和流动儿童,力争实现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加快构建群体免疫屏障。

目前经国务院卫生健康主管部门提出相应紧急使用建议并经国务院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组织论证同意,可为3至11岁人群接种的新冠病毒疫苗为:国药中生北京公司新冠病毒疫苗、科兴中维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国药中生武汉公司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免疫程序为接种2剂次,间隔3-8周。

3至11岁人群应在监护人陪同下进行接种,并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等,如有儿童预防接种证也要同时携带。接种前监护人应现场完成健康询问,并在知情同意书上签字确认后方可接种。接种后,监护人要陪同儿童在现场留观30分钟。

各地常规免疫接种单位、新冠病毒疫苗临时接种单位均可开展接种。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