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收好!6-11岁小朋友接种新冠疫苗的6个常见问题解答来了

2021-10-29 11:57:59 和讯  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0月28日消息(记者杨静 林馥榆)今天(28日)20时起,上海市启动常住本市的6-11岁人群登记预约接种,不少家长对此特别关注,但也有许多疑惑之处。“儿童得了疱疹性咽峡炎,需要隔多久可以打新冠疫苗?”“过敏体质,能打疫苗吗?”……上海市疾控中心根据近几日家长的咨询留言,汇总了家长们比较关心的6个问题,并进行相关解答。

问题1:儿童得了疱疹性咽峡炎,需要隔多久可以打新冠疫苗?

解答:疱疹性咽颊炎发病期间建议暂缓接种,康复后再接种疫苗。

问题2:过敏体质,能打疫苗吗?

解答:既往发生过疫苗接种严重过敏反应或处于过敏性疾病发作期,建议暂缓接种。对于非疫苗所含成分过敏,如食物过敏、花粉过敏等,均不属于接种新冠疫苗的禁忌,但需要加强观察,如有不适建议立即就医。

问题3:这一波疫情,很多人都是打了疫苗的。何必让小孩再受这个苦?

解答:接种新冠疫苗可以获得相应免疫力,从而有效降低发病、重症和死亡的风险;同时,儿童青少年感染之后也会传播给周围的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对提升人群免疫水平、阻断新冠肺炎的流行具有重要意义。

问题4:有网友询问携带材料具体事项:“学校家长会说需要携带预防疫苗接种本,请问需要吗?”

解答:因为接种新冠疫苗需与其他疫苗间隔至少14天,带好预防接种证可以有助于接种医生了解孩子之前的接种情况,判断是否符合接种条件。

问题5:我家俩娃,健康云可以预约两个条码么?

解答:一个健康云账号最多可为3名未成年人预约。如果超过该数量,可更换账号进行预约,或咨询健康云客服:400-9216-519。

问题6:哮喘的孩子很多,到底能不能打?

解答:哮喘病情稳定时,不属于接种新冠疫苗的禁忌,可接种疫苗。如处于急性发作期,建议暂缓接种。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