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通电子第三季扣非后净利亏损814.03万 孟加拉新业务延期

2021-10-29 19:12:47 和讯网  韩慕

  10月29日收盘后,证通电子(002197,股吧)发布2021年三季报,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87亿元,同比增长13.18%;净利润1980.47万元,同比增长38.56%。

  表面上看公司盈利增速较好,然而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证通电子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合计金额为2591.8万元,其中仅政府补助就占到1873.5万元,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证通电子的真实业绩着实堪忧:前三季度证通电子扣非后净利润仅为亏损611.32万元。而从单季度看,今年前三季公司盈利状况也是起伏不定,第一季度公司扣非后净利润亏损460.6万元;第二季度扣非后净利润663.31万元;而第三季度扣非后净利润再次变为亏损814.03万元。对于扣非后净利润亏损的原因,证通电子并未在公告中有所说明。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7年实现扣非净利润3005万元后,从2018年至2020年,公司已经连续三年扣非后净利润亏损,其中2018年扣非后净利润亏损2.73亿元;2019年扣非后净利润亏损3150.44万元;2020年扣非后净利润亏损2892.01万元。

  此外,证通电子在三季报中还披露,2019年9月,公司与昆明摩宝科技有限公司、Synesis IT Ltd.及Ethics Advanced Technology Ltd.四家公司组成的联合体与孟加拉人民共和国国家税务委员会签署《电子税控管理系统的设备安装、调试和运行服务合同》(以下简称“合同”),合同总额约10,590 万元人民币)。受海外新冠疫情蔓延的影响,孟加拉人民共和国对海外物流进行管控,导致该项目的推广和交付的进度晚于预期,报告期内未交付产品。

  

(责任编辑:孙谋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