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程科技前三季扣非净利润亏损1.39亿 管理费用却创新高

2021-10-30 11:21:29 和讯网  韩慕

  惠程科技(002168,股吧)昨晚发布2021年三季报,整体看,在2020年巨亏9.6亿元之后,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依旧处于亏损状态,并且单季度亏损呈持续扩大态势。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7亿元,同比下降64.95%;净利润亏损1.37亿元,同比下降633.43%;扣非后净利润亏损1.39亿元,同比下降726.89%。

  从单季度看,今年三个季度公司亏损逐渐扩大。第一季度净利润亏损3325.01万元;第二季度亏损4111.5万元;第三季度亏损6276.16万元。

惠程科技前三季扣非净利润亏损1.39亿  管理费用却创新高

  对于业绩下降,惠程科技在公告中表示,主要系报告期内电气业务订单减少、游戏业务收入减少所致。然而在亏损持续扩大的情况下,前三季度惠程科技的管理费用却创下自上市以来同期的新高。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管理费用突破9000万,达9031.37万元。其中第一季度管理费用2761.31万元;第二季度为3027.95万元;第三季度进一步增加至3242.11万元。和单季度净利润逐级下滑相反,今年以来惠程科技管理费用呈现逐级上升态势。

  管理费用属于企业经营总成本,即企业行政管理部门为组织和管理生产经营活动而发生的各种费用,包括管理人员的工资及福利费、公司经费、工会经费、待业保险费、劳动保险费、董事会费、聘请中介机构费、咨询费、诉讼费、业务招待费、办公费、差旅费、邮电费、绿化费等。管理经费的提高会挤压企业利润,因此只有在保持营收稳步增长的同时有效控制管理费用规模,才能实现良好的净利润表现。从这点看,惠程科技日常经营效率显然存在问题。

  此外,在公司持续亏损的同时,管理层的薪酬却并不低。同花顺(300033,股吧)资料显示,目前惠程科技董事长为陈国庆,并未披露具体薪酬;董事何金子薪酬为64.19万元;董事王蔚薪酬高达100.4万元;董秘付汝峰薪酬69.41万元;副总裁寇汉薪酬为99.44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公告发布的同一天,惠程科技也发布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工作细则(2021年10月修订),不过本次并未有新版薪酬考核标准出现,而2020年11月6日惠程科技曾披露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薪酬制度,具体标准如下:

惠程科技前三季扣非净利润亏损1.39亿  管理费用却创新高

  (图片源自:惠程科技公告)

(责任编辑:孙谋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